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獲評全球最宜居城市第10名 英媒讚亞洲瑰寶

台北市。(資料照)

台北市。(資料照)

2022/06/21 06:48

〔中央社〕最新一期英國風尚雜誌Monocle發布的年度全球最宜居城市評比,台北名列第10。Monocle肯定台北市生活品質高,生活成本卻相當親民,並稱台北市是「隱密的亞洲瑰寶」。

關注國際事務、商業、文化、生活時尚的Monocle創刊於2007年,一年出刊10次,行銷超過80個國家,每期紙本銷量超過8萬份,另有網站和電台。

Monocle每年發布最宜居城市評比,今年有25個城市入選,台北獲評為第10名。

前9名則依序是丹麥哥本哈根(Copenhagen)、瑞士蘇黎世(Zurich)、葡萄牙里斯本(Lisbon)、芬蘭赫爾辛基(Helsinki)、瑞典斯德哥爾摩(Stockholm)、日本東京、奧地利維也納(Vienna)、澳洲雪梨(Sydney)、加拿大溫哥華(Vancouver)。

Monocle指出,台北市有令人驚豔的健行步道、適合漫步的城市街道,一天24小時都有誘人的小吃攤。

此外,台北市犯罪率低,且具備世界一流的公衛醫療體系。儘管宜居程度高,台北市的生活成本仍屬平易近人:單間套房的月租金平均為750歐元(約新台幣2萬3000元)。

Monocle盛讚台北市的大眾交通運輸系統是「城市規劃師之夢」:有超過1000座共享單車站點,公車和火車幾乎不誤點,捷運系統持續發展、擴大。

除了有今年8月即將正式開幕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等多樣藝文展演空間,在台北市區不難見到因植栽而綠意盎然的樓房陽台,甚至是附有QR碼的樹木。路過民眾可掃描QR碼查詢關於樹木的資訊,例如尺寸、種類。

此外,台北市近郊就有蓊鬱蒼翠、美景宜人的陽明山國家公園;更棒的是,裡頭還有溫泉。

不過,Monocle指出,雖然行人路權已改善,台北市的行人安全仍有加強空間。此外,陳舊的銀行系統亟需升級,讓本地和外地人使用更方便。

台北市。(資料照)

台北市。(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