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5259 陳其邁:邊境防疫仍須嚴陣以待

高雄市長陳其邁。(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市府提供)

2022/06/20 18:34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今新增5259例本土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中央公布5280例,轉銜個案21例,市長陳其邁表示,高市疫情緩解,但邊境攔截到BA.4與BA.5病毒株,邊境防疫仍須嚴陣以待。

陳其邁表示,今確診數是週日的數字,因假日效應,確診數較低,明天公布就會較高,但整體疫情呈緩解;高雄盛行率達13.26%,群體免疫指疫苗涵蓋率及疾病盛行率,正逐步建立群體對抗病毒的能力。

陳其邁說,在邊界攔截到BA.4與BA.5,這些變異病毒株已在40多個國家造成新一波感染,高雄在邊境防疫仍須嚴陣以待,希望這波疫情受控制後,面對國際疫情的變化,防疫也會做新的調整。

陳其邁強調,高雄0到4歲盛行率達17.21%較高,原因是同住家人的感染,及O到4歲未打疫苗,較容易傳染,因此希望O到4歲的疫苗盡早施打,避免染疫變重症,也能減緩疾病傳播。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確診個案的年齡層分析,發現65歲以上及0到4歲這兩個族群,算是「比較易感的族群」。其中0到4歲沒有疫苗涵蓋率。65歲以上有疫苗涵蓋率,但盛行率相對低。

衛生局長黃志中說,目前有2294個病床,包含專責病房、負壓隔離病房、專責加護病房,目前1187個空床,占51.7%,加強行防疫旅館421,占87%,確診市民有5萬9135人接受居家照護,住院有1085人,占1.7%。

教育局長謝文斌說,今校園染疫人數是489人,與高峰期間每天1000人已降下來,這與高市的疫情下降趨勢一致,雖已暫停實體課程,仍提醒多注意防疫工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衛生局長黃志中。(市府提供)

衛生局長黃志中。(市府提供)

教育局長謝文斌。(市府提供)

教育局長謝文斌。(市府提供)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市府提供)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