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3123 兒童第2劑疫苗2天僅818人接種、黃偉哲:有待加強

台南兒童莫德納第2劑週末2天僅818人接種,市府呼籲家長儘速讓孩童完整接種,以建立保護力。 (南市衛生局提供)

台南兒童莫德納第2劑週末2天僅818人接種,市府呼籲家長儘速讓孩童完整接種,以建立保護力。 (南市衛生局提供)

2022/06/20 17:0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今日新增3123例本土個案。市長黃偉哲表示,兒童第2劑莫德納疫苗週末2天僅施打818劑,接種狀況有待加強;他強調,中南部仍處在疫情高原期,BA.4、BA.5又頻頻在國門叩關,萬一進到社區其傳播速度更快、更強,家長千萬不要大意輕忽,呼籲儘速預約疫苗,讓孩童完整接種。

黃偉哲指出,第2劑兒童疫苗接種有待加強,可能是因暑假將至,大家比較鬆懈,加上台南兒童確診比率低於全國近4%,家長可能覺得很放心,但目前中南部還處在高原期,即使是高原緩步下降,還是不可大意,尤其BA.4、BA.5變種病毒株近日又頻頻在我國國門叩關,萬一進到社區感染,後過將不堪設想,惟靠落實防疫、疫苗打好打滿才是最好的自我保護之道。

台南兒童完成第1劑莫德納及兒童輝瑞疫苗接種比率將近82%,其中施打莫德納第1劑有2萬4877人,但第2劑預約人數及打氣卻不到1/4顯得冷清,18、19日加開4場接種站,累計僅818人施打。不僅如此,兒童輝瑞疫苗第2劑預約人數也沒有第1劑來得熱絡,顯示多數家長仍抱持觀望態度。

衛生局表示,因不鼓勵兒童混打,原接種莫德納的2萬多名孩童,第2劑也應該要有相當的施打人數,呼籲家長盡速安排孩童施打第2劑,才能建立完整保護力。兒童輝瑞疫苗第2劑則將於22日與全國同步開打,即起可至台南打疫苗系統預約。

黃偉哲強調,接種第2劑兒童疫苗,在國外也證明並無嚴重不良反應,而未來尚有6個月到5歲的兒童莫德納疫苗,這部分待中央公布疫苗到貨、何時安排施打等,市府也會預作準備,屆時也請家長帶孩童來接種,降低中重症或死亡的發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