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個月3嬰兒意外死亡 南市新手父母結婚9天喜事變喪事

議員林燕祝(左)爆料,台南市2個月內發生3起保母托育的嬰幼兒意外死亡悲劇,要求市長黃偉哲(右)將勞務委託托育服務中心收回自辦。(記者蔡文居攝)

議員林燕祝(左)爆料,台南市2個月內發生3起保母托育的嬰幼兒意外死亡悲劇,要求市長黃偉哲(右)將勞務委託托育服務中心收回自辦。(記者蔡文居攝)

2022/06/20 14:5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林燕祝今天爆料,台南市2個月內發生3起在托育中心接受保母托育的嬰幼兒意外死亡的悲劇,其中一對新手父母因疫情才登記結婚,9天後卻喜事變喪事,叫人情何以堪。她要求將勞務委託托育服務中心收回自辦,並訂定嚴謹的托育服務中心管理細則,絕不許保母超收以保護脆弱的嬰幼兒。

市長黃偉哲說,每一條生命都很寶貴,收回自辦不是萬靈丹,會參考其他縣市怎麼做比較好,會更加嚴格管理。

林燕祝今天質詢說,今年接連接到托育嬰兒死亡陳情案,嬰兒父母痛哭陳情體制出了問題,其中一對嬰兒父母才因疫情延後婚期,誰知才結婚9天就喜事變喪事,她深入了解才知台南市最近2個月內有3名嬰兒因保母照顧發生意外死亡。

林燕祝說,問題就出在保母超收,1位保母只能照顧2位嬰兒,出事的保母卻是1人照顧5名嬰兒,分別發生在今年2月,1名4個月大嬰兒直接死亡原因為呼吸衰竭、窒息、溢奶且嗆入呼吸道;4月則有1名8個月大嬰兒,勞務委託個案訪視日期,居然是嬰兒死亡後才去訪視,有何意義?

林燕祝說,現在新的居家式托育服務提供者登記及管理辦法,讓托育中心和保母有機會超收嬰兒,如果要訪視還會訪前告知,保母早就將超收嬰兒藏匿起來,社會局這樣能查到什麼?她要求市府應將托育服務中心收回自辦,並嚴格的訂定托育服務中心管理細則,保護小寶寶健康成長。

社會局表示,事故發生後,即命該員立即停止收托,並依法廢止該名保母居家登記證書,另涉及偽造文書部分,已函送地檢署偵辦。社會局也將持續派社工前往關懷訪視男嬰父母,連結心理諮商服務,協助創傷復原,視其需要提供司法協助及家庭關懷與福利服務。

社會局說,現行全國22個縣市中,21個縣市均委託專業團體專職辦理,社會局將提高對於居家托育服務中心督導及管理強度,落實居家托育服務中心管理之責,並加強其訪視輔導人員專業知能及素質,以維護居家保母托育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