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白膜花生農業體驗營 熱鬧開跑

澎湖縣府會雙首長體驗控窯,重享昔日兒童田園樂趣。(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府會雙首長體驗控窯,重享昔日兒童田園樂趣。(記者劉禹慶攝)

2022/06/19 15:0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澎湖白膜花生因寒害及暴雨肆虐,產量銳減,價格逼近每斤300元高價,但買不起也要有參與感。澎湖縣農會今日舉辦「白膜花生農業體驗營」活動,200多位民眾在竹灣村山麗山莊農園區,享受採收及品嚐花生料理的田園之樂。

澎湖縣農會「白膜花生農業體驗營」活動,今天在西嶼竹灣田區舉行,有來自全縣各農事與家政班等200多人參加,縣長賴峰偉與議長劉陳昭玲都前往體驗花生採收。今年澎湖「白膜花生」,因寒流與豪雨等影響,種植的期程比往年來得晚,產量也銳減,在量少價高的市場機制下,售價自然水漲船高。

賴峰偉與劉陳昭玲2人對農會的營業,績效卓著給予肯定,府會對於廢耕地的復耕與農民的生產資材等補助,將給予全力的支持,讓澎湖農業永續發展。今日「白膜花生農業體驗營」活動,受到疫情影響,200多位民眾,現場分3組進行花生採收體驗,只見每位民眾在大太陽下揮汗拔鋤採收,所採的白膜花生全歸採收者所有,滿載而歸。

另外農會「白膜花生農業體驗營」活動,除了花生採收體驗外,現場還提供有土窯烤蕃薯、玉米和豬腳燉土豆、石鱉三層肉燉土豆等古早味品嚐,每位民眾留下難忘的農業之旅,也稍微彌補今年因口袋不夠深,無法大快朵頤白膜花生的遺憾。

今年白膜花生量少價高,採收花生體驗讓民眾彌補口袋不夠深的遺憾。(記者劉禹慶攝)

今年白膜花生量少價高,採收花生體驗讓民眾彌補口袋不夠深的遺憾。(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