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一中舉行實體期末考惹議 師脫口:染疫暑假可好好休養

台中一中舉行實體期末考惹議,引發熱議。(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一中舉行實體期末考惹議,引發熱議。(記者蔡淑媛攝)

2022/06/19 14:4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南部處於疫情高原期,台中市16日宣佈延長暫停實體課到6月30日暑假,期末評量授權各校加強防疫措施下可進行,台中一中宣佈實體期末考在28、29日進行,台中一中學生發起全市高中連署取消實體期末考,包括全市已湧入近上萬份請願書,不過有中一中學務處黃姓社團組長在通訊群組與學生討論實體期末考時竟回應︰「不會啦,(學生)染疫後有暑假可以好好休養」,讓學生傻眼。

台中一中17日宣佈為維持校內升學檢核公平性以及學生線上學習成效提升,兼顧學生防疫需求前提下,維持辦理實體期末考試,但確診者及家人確診而被居隔者,不得到校,學期成績以本校《學習成績評量辦法補充規定》調整成績占比,如無上述兩種情形卻有個人防疫考量者,可申請防疫試場,引發學生熱議。

台中一中紀姓同學昨天發起連署向學校請願取消期末實體考試,認為疫情嚴峻,學校未與學生討論就徑自宣佈舉行實體期末考,恐讓學生群聚陷於染疫風險,而且規定若考試期間班上如有人被通報確診,全班得停止在校應試,未考完的科目,學期成績仍得以《學習成績評量辦法補充規定》調整成績占比,也有失公平。

紀同學說,今年5月第2次段考就有同學考到一半被通知居隔,也有同學出現症狀快篩陽,後來整班不用考,那時高一所處五樓整層被清空,後來只能調整配分比例,不希望期末考重蹈覆徹,而且在5月23日停課前也有高一1個班有11人染疫,全期38人就有1/3人確診,即時停課後也陸續有同學因家人染疫等原因確診,真得不希望再群聚影響同學健康。

另外也傳出有社團組長在300人的通訊群組,因有人提出「如果因為期末考染疫那真是得不償失」,該組長回說「不會啦,染疫後有暑假可以好好休養」,群組中有人再回「染疫後的副作用兩個月都修養不好,應該還是不要拿大家的健康來賭」。

台中一中回應,本校經6月17日中午科召聯席會議討論與投票表決,並於當日下午防疫臨時會議上研擬相關方案,決議在顧及學生防疫需求前提下,實施實體期末考試,並有配套措措施,學生可申請防疫試場,比照國中教育會考少人試場之規劃,拉開座位間隔,減少人群聚集;原本3天的期末考試,調整考程後縮短為2天,第3日維持線上教學,強調依據市長記者會及教育局公告,涉及學期成績計算,學校得於防疫措施配套下舉行實體期末考,而學期成績與學生繁星升學等環節息息相關,本校也一直受到外界高度關注,因此辦理具全年級統一標準的實體期末考,實則較為妥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一中學務處黃姓社團組長在通訊群組與學生討論實體期末考時有人提出「如果因為期末考染疫那真是得不償失」,竟回說「不會啦,染疫後有暑假可以好好休養。」(讀者提供)

中一中學務處黃姓社團組長在通訊群組與學生討論實體期末考時有人提出「如果因為期末考染疫那真是得不償失」,竟回說「不會啦,染疫後有暑假可以好好休養。」(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