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服務逾5萬人 沈慧虹視察打氣

竹市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服務逾5萬人,副市長沈慧虹(中)視察打氣,盼市民一同攜手戰勝疫情。(記者蔡彰盛攝)

竹市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服務逾5萬人,副市長沈慧虹(中)視察打氣,盼市民一同攜手戰勝疫情。(記者蔡彰盛攝)

2022/06/19 12:52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整合防疫、篩檢、通訊診療、疫苗、生活關懷等5大諮詢專線,24小時不打烊,副市長沈慧虹今視察為同仁打氣。她表示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成立近2個月,至今已服務超過5萬名民眾,感謝同仁辛苦奉獻,讓居家照護關懷中心在防疫期間成為新竹市民最佳後盾,市府也持續提供民眾精準防疫服務,守護市民健康。

「疫情兩年多時間,一起打過這麼多仗,從防堵清零到共生共存。」沈慧虹表示,新竹市今年累計逾5萬人確診,平均每日近1千人確診,市府團隊成立居家照護關懷中心,給予全方位防疫、社篩及疫苗施打資訊,最重要的是衛生知識,由專業人員給予民眾統一資訊。

「生病不分日夜,服務也不分日夜!」沈慧虹說,對抗疫情的戰役走了兩年多,感謝關懷中心同仁用溫柔力量守護市民健康,安撫民眾不安情緒,希望這場戰役盡快平安落幕,她也感謝新竹市醫師公會大力協助,攜手市府,合力把服務做到最好。

衛生局指出,近來最常接獲民眾詢問3大問題,包含「我快篩陽性可以去哪裡確診?」、「入境檢疫3+4,4天自主防疫期間可以住家裡嗎?」、「5至11歲兒童疫苗去哪裡打?」等,特別提供以下說明:

一、快篩陽性民眾,市府與轄內診所基層診所共同合作,以視訊診療方式協助民眾上傳確診通報並給藥(https://reurl.cc/KbdgN9 ),請民眾多加利用,或電話預約實體看診,並將快篩陽試劑完整密封攜帶前往。

二、入境檢疫3+4,依指揮中心指示,「3+4」原則上須在同一地點完成,但若前3天在防疫旅館隔離,後4天的自主防疫期想回自家住所隔離,只要符合一人一戶的規定,並經過自主防疫所在地的地方政府同意,即可返家隔離。

三、市府為讓學童安心就學、放心防疫,本市即日起開放合約診所(https://reurl.cc/0pnxb6 ),為5至11歲第1劑滿4週以上者施打第2劑疫苗,下月也將開設兒童第2劑疫苗專案施打站,提供莫德納、輝瑞疫苗施打。

市府指出,民眾若有防疫相關需求,只需撥打03-5320900單一專線,一通電話全方位解決市民防疫相關問題,此外也提供手語協助與外籍人士關懷照護,或可加入「新竹市居家照護關懷line@」 (https://line.me/ti/p/@home_care_hc ),以單一窗口處理防疫期間的必要需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