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拜深坑百年古廟 侯友宜祈疫情退散、庶民經濟復興

新北市長侯友宜走在老街的街頭,也和在地商家打招呼。(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走在老街的街頭,也和在地商家打招呼。(記者邱書昱攝)

2022/06/19 11:2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農曆5月25日是新北市深坑集順廟保儀尊王及保儀大夫聖誕,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前往參拜,他說,主祀的保儀尊王及保儀大夫雙忠聖王就是斬除瘟疫之神,因此祈求希望疫情退散,趕快讓老街生意再起,經濟也恢復以往歲月。

侯友宜說,建廟超過百年的集順廟,不但是地方重要信仰中心,也見證深坑老街為茶葉等物資集散中心的歷史發展,感謝集順廟積極從事公益及社會教化,捐助偏鄉部落、低收入戶、公益基金會等,並推展鄉土及廟宇文化,嘉惠地方良多,履獲本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肯定。

集順廟主任委員高銘金介紹,保儀尊王和保儀大夫相傳即為唐朝安史之亂時死守睢陽而殉難的張巡、許遠兩位忠臣,稱為「雙忠」,專司驅逐蟲害,保護禾苗,也是茶產業的守護神,因此聖誕正日除了有祝壽法會,下午並有歌仔戲團精彩演出,歡迎信眾參拜祈福。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深坑早期即為茶產業重要產地,依日治時期調查,深坑、石碇地區種茶戶達3000多戶,為全台之冠,茶農多參拜雙忠聖王保佑茶葉生長,深坑老街也因地利與運輸之便,成為文山地區茶葉集散中心,至今茶葉並與豆腐、綠竹筍、黑豬肉並列為「深坑四寶」。

除此之外,近期的天氣穩定,侯友宜也說,假日看到觀光休閒景點、老街人潮回籠,生意起色,希望大家防疫過程中,不忘帶動庶民經濟,像是小吃、商圈,受到影響的都能趕緊恢復。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在地餐廳小吃,一起和老闆娘合影留念。(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在地餐廳小吃,一起和老闆娘合影留念。(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遇到熱情的觀光民眾,兩人一起自拍合照。(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遇到熱情的觀光民眾,兩人一起自拍合照。(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