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高雄機廠遷建潮州 蘇貞昌:應正名「屏東機廠」

台鐵高雄機廠遷建潮州,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屏縣長潘孟安等人出席。(記者蔡宗憲攝)

台鐵高雄機廠遷建潮州,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屏縣長潘孟安等人出席。(記者蔡宗憲攝)

2022/06/18 23:14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台鐵局高雄機廠遷建屏東縣潮州車輛基地,行政院長蘇貞昌自豪從小就是台鐵忠實使用者,「什麼號都坐過」,期盼台鐵能逐步走向新階段,但也希望台鐵遷廠後應正名「屏東機廠」。

配合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台鐵局奉行政院核定「高雄機廠遷建潮州及原有廠址開發計畫」,將高雄機廠、南區供應材料廠遷建至屏東縣潮州,基地面積約52公頃,總工程費134億8000餘萬元,2017年10月動工,去年12月完工。

基地連結串連一到四級各級維修,達到「廠段合一」資源共享最高運用效益,有效提升檢修作業效率與品質,更引進多項現代化新穎之設備,配置第一套地下頂升裝置,並導入MMIS車輛維修資訊管理系統,促進檢修作業標準化、資訊化,提升檢修效率。

自豪從小搭火車長大的蘇貞昌說,他與台鐵的情感深厚,開心家鄉屏東將成西部幹線的首發站,但他認為,遷廠後仍稱高雄機廠,名實不符,應正名屏東機廠。

蘇貞昌說,這是台鐵檢修能量最大、最具前瞻科技與環保節能、同時兼顧旅遊、觀光功能的鐵路車輛維修中心,和台北機廠(位於桃園富岡)並列為環島鐵路南北兩大機廠,新機廠引進先進自動化設備不僅可大幅提升維修效能,且結合鐵道文化、觀光服務預期將可帶動屏東觀光產業發展以協助地方創生。

屏東縣長潘孟安則趁機強調,台灣有太多鐵道迷,鐵道文化園區是屏東縣民殷殷期盼的建設,興建時,縣府提出一個鐵道博物館計畫,但進度緩慢,盼行政院大力協助下,讓「鐵道文化園區」能早日啟用,讓整個潮州機廠成為鐵道迷心中的參訪勝地。


台鐵高雄機廠遷建屏東潮州。(記者蔡宗憲攝)

台鐵高雄機廠遷建屏東潮州。(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