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羊稠步道甲蟲季開跑 沿路看得到獨角仙、鍬形蟲

羊稠步道甲蟲季開跑,沿路看得到各種甲蟲。(記者謝武雄攝)

羊稠步道甲蟲季開跑,沿路看得到各種甲蟲。(記者謝武雄攝)

2022/06/18 21:0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從2019年起投入經費,支持社區發展協會在蘆竹區羊稠森林步道進行甲蟲復育工作,甲蟲數量也明顯提升,為了讓民眾更認識甲蟲,自即日起至7月3日止舉辦「羊稠步道甲蟲季」活動,並與台大昆蟲系合作,於活動期間週六、日舉辦36場生態導覽及主題活動。

「2022台灣百大行腳趣.羊稠步道甲蟲季」開幕活動今上午在羊稠森林步道舉行,現場也吸引不少親子到場,主辦單位也在現場擺放各式甲蟲的標本,除了步道健行外,小朋友們也沿路尋找獨角仙、鍬形蟲等各式甲蟲,近距離觀察甲蟲生態,也上了一堂自然生態課程。

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致詞時也感謝羊稠社區發展協會組成巡護隊,日夜輪班守護甲蟲生長環境,讓甲蟲數量從20隻提升至2000隻,另市府於2020年、2021年補助經費於協助環境綠美化、步道整理、並設置廁所、架設網站,讓民眾有更好的旅遊體驗。

邱俊銘也提到,羊稠森林步道全程約3公里,於2019年票選全台百大必訪步道之一,里辦公處於2016年起復育甲蟲,其中又以獨甲仙佔大宗,為了營造適合甲蟲生長的環境,也栽植光臘樹,而每年6、7月是甲蟲的繁殖期,而甲蟲的一生與光臘樹脫離不了關係,為此市府和台大昆蟲系辦理生態導覽活動,讓民眾更認識甲蟲。

羊稠步道甲蟲季開跑,導覽人員向民眾介紹沿路看得到各種甲蟲。(記者謝武雄攝)

羊稠步道甲蟲季開跑,導覽人員向民眾介紹沿路看得到各種甲蟲。(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