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湧入... 彰化3兄弟瘦到皮包骨 善心人贊助1年自助餐

彰化和美葉家三兄弟骨瘦如柴,已出院的老二的肋骨也是看得一清二楚,令人不捨。(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和美葉家三兄弟骨瘦如柴,已出院的老二的肋骨也是看得一清二楚,令人不捨。(記者劉曉欣翻攝)

2022/06/18 12:4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葉姓3兄弟骨瘦如柴被送醫院的消息曝光後,馬上就有善心人士捐款贊助1整年份的自助餐,要讓3兄弟不再挨餓,連前彰化縣長卓伯源都要贊助健保費。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與好修里長陳信義今天再度走訪葉家,因為葉老二昨晚已經返家,原本3兄弟都靠老二打零工,加上老三因為視障,每月領取3700元補助來過日子,但老二近來都站不穩,還要拿拐杖,根本沒有零工可打。

賴清美說,葉家3兄弟在昨天一天之內先後送醫,因為全部都瘦到皮包骨,讓民眾都萬分不捨,馬上就有來自澎湖、雲林各地民眾打電話要捐款,還有善心人士直接要認捐1整年自助餐,就看葉家兄弟是要去自助餐店選菜用餐,還是由自助餐業者送餐到葉家,再由善心人士每個月向店家結帳,無論葉家兄弟吃多少,全由善心人士負責,就是不要再讓3兄弟餓肚子,慈濟也馬上到場關懷。

由於葉家老大、老二都沒有錢繳健保費,這部分也獲得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允諾幫忙;賴清美強調,卓伯源親自打電話給她,表明要幫忙葉家兄弟,她提及葉家老大與老二都沒有健保,卓伯源馬上一口答應,要讓葉家兄弟不必再為健保費煩惱。

社會處指出,和美葉家三兄弟都未婚,均是中高齡人口,因為名下有共業的房產,所以無法申請低收入戶,由於老三為視障人士,等出院後將會進行評估,以尋求託養機構;老大、老二部分則會連結社區以恢復家庭功能,也希望鄰里之間可以「雞婆」一點來通報,讓脆弱家庭可以獲得協助。

社會處強調,善心人士也可以捐款到社會處的「彰化縣社會救助專戶」,匯款指定救助「和美3兄弟」即可。

彰化基督教醫院表示,昨天送醫的葉家3兄弟,目前62歲老大與53歲老三仍住院觀察,老三有急性腎損傷、褥瘡,需要進一步治療觀察。

彰化縣和美鎮葉家老二先行出院,縣議員賴清美(圖右)與好修里長陳信義(圖右二)馬上來關懷。(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縣和美鎮葉家老二先行出院,縣議員賴清美(圖右)與好修里長陳信義(圖右二)馬上來關懷。(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縣和美鎮葉家三兄弟的老三仍住院觀察。(資料照,賴清美提供)

彰化縣和美鎮葉家三兄弟的老三仍住院觀察。(資料照,賴清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