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來一週高溫炎熱 下週二起西半部來到33度、34度以上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明天氣情況。(圖: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明天氣情況。(圖:氣象局提供)

2022/06/18 11: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未來一週都是受到太平洋高壓勢力影響,天氣比較穩定且屬於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日要特別留意高溫資訊,各地高溫來到32度以上,西半部大致都是33度、34度,另要特別提醒屏東、花蓮、台東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要特別留意。

陳伊秀表示,過去幾天影響台灣的梅雨鋒面,現在位置已經往北移,從日本南方海面往西南延伸到浙江華中、華南一帶,台灣天氣型態並沒有受到鋒面影響,環境風場都是以西南風為主,且受到太平洋高壓勢力影響,天氣比較穩定,都是以多雲到晴為主。

未來一週天氣方面,陳伊秀說,台灣附近漸漸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週日、週一環境風場仍以西南風到偏南風環境為主,各地高溫都會在30度以上;下週二後太平洋高壓勢力更增強,中部以北高溫都是在33度、34度以上。

降雨方面,是以中午後的熱對流發展為主,主要侷限各地山區、大台北、宜蘭地區為主,不過降雨量主要還是會在各地山區為主。下週二到下週五除了午後山區有熱對流發展外,東南部地區不定時會有些零星降雨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