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其昌呼籲「自己石斑自己吃」 中市餐飲業推龍虎斑10吃

「自己石斑自己吃」,中市大和屋推龍虎石斑活魚10吃。(記者蘇金鳳攝)

「自己石斑自己吃」,中市大和屋推龍虎石斑活魚10吃。(記者蘇金鳳攝)

2022/06/17 16:0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國禁台灣石斑魚,台中市的餐飲業者推出龍虎石斑活魚10吃記者會,農委會漁業署主秘繆自昌表示,一年生產石斑魚1萬3千噸,上半年賣了6800噸,目前還有3600噸未售出,除了結合餐飲業推廣石斑魚料理,政府將石斑魚採冷凍切片,將外銷至日本、美國及加拿大;而剛解隔離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呼籲大家要多吃。

面對中國禁台灣石斑魚,大和屋國際美食集團副董事長王釭坪、台日交流高座之友會總會長何敏豪登高一呼,王釭坪馬上採購1萬斤.並且馬上推出石斑魚十吃料理,台灣大和志工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明發、台中市大和獅子會何正仁會長響應,今天召開記者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莊競程、市議員江肇國、曾朝榮、謝明源、何敏誠等人受邀出席。

石斑魚10吃分別是:龍虎斑生魚片、龍虎斑芒果佐優格醬、龍虎斑鮮露清蒸、龍虎斑涮涮鍋、龍虎斑金華麒麟、龍虎斑球蘆筍百合、龍虎斑山藥文蛤、龍虎斑日式唐揚、龍虎斑好事發生及龍虎斑手作壽司。

剛因確診解隔離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自己平時就愛石斑魚,趁此可以多吃,他也剛好確診結束居家隔離出關,可以多吃好吃石斑魚角補身子,民眾若不小心確診後吃對身體恢復有幫助,「自己石斑角自己吃」,也呼籲政府制度性來協助石斑魚的養殖業者。

農委會漁業署主秘繆自昌表示,台灣一年生產石斑魚1萬3千噸,上半年賣了6800噸,目前還有3600噸未售出,除了結合餐飲業推廣石斑魚料理及內銷通路外,加強政府將石斑魚採冷凍切片,將外銷至日本、美國及加拿大。

繆自昌並表示,目前外銷至中國多半是1500公克的石斑魚,可以持續養大到5台斤成大石斑魚,日本人很喜歡大石斑魚,可以整尾賣至日本,是很重要市場。

大和屋營運長廖素秋表示,石斑魚全餐約1萬2至1萬3千元,但很多民眾不喜歡全餐都是魚,因此推出8千至1萬元的龍虎斑料理,約有3至4道龍虎斑,可客製料理。

「自己石斑自己吃」,中市大和屋推龍虎石斑活魚10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呼籲大家要多吃。(記者蘇金鳳攝)

「自己石斑自己吃」,中市大和屋推龍虎石斑活魚10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呼籲大家要多吃。(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