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中弱勢生一頭栽入程式設計 錄取陽明交大電機資訊系

嘉中校長陳元泰(左)稱讚葉致宏(右)認真努力學習,處逆境積極進取。(記者丁偉杰攝)

嘉中校長陳元泰(左)稱讚葉致宏(右)認真努力學習,處逆境積極進取。(記者丁偉杰攝)

2022/06/15 17:0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透過一支手機或一台電腦與世界連結,我就能學到很多不同的東西!」嘉義高中經濟弱勢學生葉致宏透過學習,成為翻轉人生最大的力量,參加陽明交通大學「旋坤揚帆招生計畫」,目標是他熱愛的電機資訊科,今天上午錄取結果公布後,他父親開車從住處嘉義縣鹿草鄉載他專程返校,與師長、同學,分享榮耀與喜悅。

今天上午,嘉中校長陳元泰在學校召開大學入學統一分發(含繁星推薦)放榜記者會,葉致宏與其他上榜學生開心與會。陳元泰稱讚葉致宏有主見、有想法,認真努力學習,清楚確立自己人生目標,處逆境積極進取,是個奮發向上的優秀學生。

葉致宏生長在鹿草鄉下潭村落的平凡家庭,父親當保全,母親是越南新住民,家境不優渥,有一個弟弟就讀中正預校。

葉致宏說,以前少有機會接觸到電腦資訊相關學習,初上高一時,上銜接課程讓他經歷震撼、激勵教育,卻從中啟發他對程式語言等課程興趣,讓他一頭栽入後,樂此不彼。

葉致宏自動自發學習,在沒有補習情況下,每學期成績都能維持班排前二,學期成績在類組排名前三,因對程式語言感興趣,進一步選修程式設計相關課程,在校期間利用午休到電腦教室練習,在資訊學科能力競賽及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APCS)都獲得不錯的成績。

葉致宏說,除了高中課業,對網站架設及網頁內容更新感興趣,每天花4至5個小時投入其中,目前架設他的專屬網站,將程式設計等資訊,分享給更多像他無法擁有經濟優勢,但熱衷學習此領域的人 ,「透過一支手機或一台電腦與世界連結,就能學到很多不同的東西」。

他學測47級分,學習歷程豐富,呈現資訊能力與獨特性,經由「旋坤揚帆招生計畫」上榜陽明交通大學電機資訊科,他立志設立新創公司,未來在程式設計相關領域嶄露頭角。

葉致宏說:「透過一支手機或一台電腦與世界連結,就能學到很多不同的東西!」(記者丁偉杰攝)

葉致宏說:「透過一支手機或一台電腦與世界連結,就能學到很多不同的東西!」(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