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屯區自來水汰管工程5處延宕 何欣純:拋棄本位主義早日施工

立委何欣純(前左2),今天邀集自來水公司總經理李嘉榮(左1)、水公司第四區處處長王亮中(右2)、副處長張子中(右1)等人說明汰管工程延宕原因。 (記者陳建志攝)

立委何欣純(前左2),今天邀集自來水公司總經理李嘉榮(左1)、水公司第四區處處長王亮中(右2)、副處長張子中(右1)等人說明汰管工程延宕原因。 (記者陳建志攝)

2022/06/14 19:55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立委何欣純近年來爭取台中市大里區及太平區多件自來水管線汰(延)管工程,不過包括太平興隆路、建興路、長安路,還有大里仁化路及樹王路等5處工程,都出現停滯的狀況,何欣純今天邀集自來水公司、市政府和多位里長進行協調,強調「政府只有一個」,盼水公司和市府拋棄本位主義,苦民所苦,早日進場施工解決民眾用水問題。

台灣去年面臨半世紀來最嚴重的旱災,台中更從4月就進行「供5停2」的分區限水,但大里仁化里一帶在復水後,傳出多起爆管漏水情形,造成店家地下室積水,立委何欣純近年盤點屯區自來水管線建設,合計爭取9處,逾2億元的汰(延)管工程。

規劃進行汰管的施工區域包括太平區新平路三段、永成路、興隆路、長安路及大里區仁化路、大元路、樹王路一帶,其中新平路三段、大元路等4處工程已完成,但興隆路等5處管線工程停滯。

立委何欣純今天邀集自來水公司總經理李嘉榮、第4區處處長王亮中、市府養工處挖管科科長洪志岳和多位里長召開協調會,請水公司說明無法進行汰管工程所碰到的問題,強調這些區域的自來水管線,很多都是使用數十年的老舊塑膠管,容易造成漏水、路面下陷等狀況,希望能趕緊進行汰換工程。

水公司指出,因市府統一挖補包商人力吃緊,作業略有延宕,停滯的5件工程,包括太平興隆路、大里仁化路及樹王路等3處工程,本月底應可進場,至於太平建興路則由水公司接手自己辦理發包。不過太平長安路一帶的管線工程,早在2年前就已拍板定案,但至今遲未動工,市府人員表示,因水公司尚未送交通維護計畫書及申請路權等。

何欣純則希望水公司與市府盡速協商,在最短時間進場,並強調民眾不懂自來水管線汰換工程可能涉及水公司、養工處或交通局等單位間的協調,大家只知道「政府只有一個」,希望各單位拋棄本位主義,盡速協調管線工程施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