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1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侵台

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侵台

2022/06/14 06:45

自由時報

首見Omicron變異株 機場攔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表示,BA.4、BA.5於今年一、二月首次在南非發現,四至五月於南非引發第五波疫情,目前已逾四十國檢出,我們首度邊境攔截一例BA.4為從智利入境女性,四例BA.5分別兩例從美國、一例從土耳其、一例從波蘭入境男性。

詳見首見Omicron變異株 機場攔截

力保全球競爭優勢// 半導體先進製程、研發最高抵減25%

晶片荒促使歐美日紛紛提出獎勵政策,為維持台灣半導體全球優勢,經濟部將修正「產業創新條例」,給予史上最高抵減,本週即將預告;據透露,目前拍板給予先進製程及研發抵減高達廿五%,另設備抵減五%且無上限,但要求需繳十五%以上營所稅稅率的業者才適用。

詳見力保全球競爭優勢// 半導體先進製程、研發最高抵減25%

中國禁台石斑 我擬11月WTO申訴

繼鳳梨、釋迦、蓮霧後,中國自十三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重申,將透過兩岸平台提供科學證據,請中國儘速回應。農委會也指出,如果遲不回應,不排除在世貿組織(WTO)的食品安全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委員會(SPS)提申訴,預計於十一月提出。

詳見中國禁台石斑 我擬11月WTO申訴

聯合報

住宿型機構住民周篩2次 篩陽即投藥

疫情嚴峻,指揮中心統計已有一四七四家住宿型機構住民二八○四八人、工作人員七四四五人確診,由於機構住民大都為重症高風險族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天宣布,六月中旬到七月底提供住宿型機構公費快篩試劑,住民一周快篩兩次,陽性就透過視訊看診立即投藥。

詳見住宿型機構住民周篩2次 篩陽即投藥

向美採購105砲 過程離奇

中山科學研究院向美廠採購兩門M68A2砲遭拒絕,但過程離奇。中科院先在立法院附近找了一家公司代理採購,然後又去美國找了一家黑熊公司,幫忙代理商遊說美國政府、國會、軍方,二○一九年搞了一整年,一事無成;二○二○年美廠不賣砲後,黑熊公司也隨即關門,彷彿是專門為採購台灣火砲開設。

詳見向美採購105砲 過程離奇

中國時報

八音才子黃文擇病逝 布袋戲迷扼腕

霹靂國際多媒體前副董事長黃文擇,12日晚驚傳辭世,享壽66歲,令全台布袋戲迷扼腕。黃文擇被譽為「八音才子」,一生為4000多個角色配音,是布袋戲單口配音第一人,亦是台灣國寶級大師,文化部將頒發褒揚狀予以表揚。

詳見八音才子黃文擇病逝 布袋戲迷扼腕

核武被動用風險 達冷戰後最高點

瑞典權威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13日在最新報告中警告,未來幾年全球核武庫將出現自冷戰以來的首次增長,俄烏戰爭令全球9個擁有核武的國家之間關係變得更緊張,「核武被動用的風險已來到數十年最高點」。SIPRI並估算,北韓擁有的核彈頭數,最多可能有20枚,首次計入全球總數。

詳見核武被動用風險 達冷戰後最高點

為維持台灣半導體全球優勢,經濟部將修正「產業創新條例」,給予先進製程及研發抵減高達25%。(美聯社檔案照)

為維持台灣半導體全球優勢,經濟部將修正「產業創新條例」,給予先進製程及研發抵減高達25%。(美聯社檔案照)

台灣遭中國禁運農產品處理現況

台灣遭中國禁運農產品處理現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