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染源不明!高雄剛出生男嬰確診 父母未染疫、醫護PCR陰性

聖功醫院感染科主任賴炳彰說明男嬰確診後續處理情形。(圖聖功醫院提供)

聖功醫院感染科主任賴炳彰說明男嬰確診後續處理情形。(圖聖功醫院提供)

2022/06/13 13:2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一名媽媽6日在聖功醫院產下一名男嬰,昨轉入產後護理之家時發現男嬰確診,但父母親無確診,擔心可能是院內感染。聖功醫院今表示,當日相關工作人員已快篩並做了PCR檢測,檢查結果全數陰性,但目前感染源仍不明。

一位媽媽在聖功醫院產下一名小男嬰,昨轉入產後護理之家時發現男嬰確診,但父母親無確診。擔心可能是院內感染。衛生局長黃志中昨證實,小男嬰轉入產後護理之家時檢查發現確診,已入住醫學中心加護病房進行後續診治,原生產醫院已對全院醫護人員快篩及PCR,並釐清相關感染源。

聖功醫院感染科主任賴炳彰今表示,當日相關工作人員已在第一時間快篩並PCR檢測,昨晚檢查結果全數陰性,並已通報衛生局。他說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住院前2日即進行篩檢,該名產婦於6月4日篩檢陰性,6日剖腹產後嬰兒送至嬰兒室,至11日出院前皆未離開。

賴炳彰說,11日家屬辦理出院轉至其他產後護理機構,回報新生兒快篩陽性,醫院立即召回相關人員進行快篩皆為陰性,並回報衛生局。12日招回相關人員加做PCR採檢,昨晚10點多報告結果出爐全為陰性。目前感染源不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高雄一名媽媽6日在聖功醫院產下一名男嬰,昨轉入產後護理之家時發現男嬰確診。(圖聖功醫院提供)

高雄一名媽媽6日在聖功醫院產下一名男嬰,昨轉入產後護理之家時發現男嬰確診。(圖聖功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