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實體上課政策急轉彎 張麗善:七成家長希遠距教學

雲林縣府昨天晚上政策急轉彎,6月13日至17日維持線上遠距教學,縣長張麗善今天說明政策轉彎原因。(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縣府昨天晚上政策急轉彎,6月13日至17日維持線上遠距教學,縣長張麗善今天說明政策轉彎原因。(記者黃淑莉攝)

2022/06/13 12:19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府昨天晚上7點突然宣布,6月13日至17日維持線上遠距上課,有家長、老師錯愕,再度引起討論;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上午對外說明政策急轉彎原因,她說,問卷調查有7成家長希望維持線上教學,基於防疫優先考量之下,決定支持多數家長意見。

張麗善指出,因前3週採取線上教學,接到許多家長反應,無法兼顧防疫與生計,兩頭燒、家庭混亂,希望儘速恢復實體上課。

張麗善表示,加上北台灣也有多個縣市宣布恢復實體上課,希望在做好環境清消、落實教育孩子自身防護作為,唯有深化孩子的衛生習慣、防疫作為,養成好的習慣,才能真正保護孩子等多方考慮後,在6月8日判定應該可以恢復實體上課。

張麗善說,宣布後,許多家長上她的臉書留言,擔心恢復實體上課會有很多破口,在聽取民意後透過家長協會、教師多方討論後,於昨天緊急展開線上民調,共回收3萬份,其中有3成贊成恢復實體上課,有7成認為要維持遠距教學。

張麗善指出,國小學童已打第一劑疫苗,但防護力未完成,能夠認同家長擔憂,考量以防疫優先,決定支持7成家長的期待,因此在晚上緊急政策轉彎。

張麗善強調,從停止實體課程以來,學校都是實體、線上雙軌並行,家長若有不方便在家照顧,還是可以把孩子送到學校,校方會給予妥善照顧,讓家長安心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