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充足卻更多人「先衝急診」?醫聽家長理由氣炸

有醫師反映,越來越多民眾不做快篩,就跑去急診要求他們幫忙篩,甚至常有父母稱「怕小孩會痛,不忍自己下手」,讓他直呼根本讓醫護當壞人。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有醫師反映,越來越多民眾不做快篩,就跑去急診要求他們幫忙篩,甚至常有父母稱「怕小孩會痛,不忍自己下手」,讓他直呼根本讓醫護當壞人。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2022/06/13 1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近期快篩試劑雖已不缺貨,但有醫師反映,越來越多民眾不做快篩,就跑去急診要求他們幫忙篩,甚至常有父母稱「怕小孩會痛,不忍自己下手」,讓他直呼根本讓醫護當壞人。

由醫師經營的臉書粉專「安東尼蘇的救命救急暗黑閒話」今上午發文指出,最近有越來越多民眾不做快篩,只因覺得喉嚨癢癢的、或是身體有點痠痛,或是量到有點發燒,就跑去急診要求醫護幫忙篩,且不管是半夜或是凌晨,連在上個月時都還沒這麼誇張。

該文也指出,在5月時很多人抱怨快篩試劑不夠,如今有一堆快篩卻又不想篩,最常見的是父母自稱「怕小孩會痛,不忍自己下手」,就要讓醫護當壞人,且過程中也不把小孩抓好,只會各種捨不得,讓他直呼「你以為醫護很有時間在那邊陪你兒子內心戲,在那邊無限repeat數到十嗎?」

該文PO出不久就獲得大批網友按讚,並紛紛留言表示「我賭年底聖誕節的交換禮物會出現一堆過期快篩」、「哪次不是這樣? 這就是台灣人...」、「快篩再怎麼時尚, 捅鼻子還是時尚不起來啊」、「捨不得真的很煩、那幹嘛還生」等。

對於網友表示「自己篩還要錢欸!政府放的病毒當然政府要買單阿」、「PCR保險有賠,快篩沒有,會不會也有關係?」,該粉專也回應「急診掛號600沒有比較便宜」、「確診就會賠,沒有分快篩PCR」。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