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問延誤恩恩媽求救 侯友宜:念茲在茲就是守護新北市民的健康

侯友宜表示,每一個新北市民他都非常關心,無時無刻念茲在茲的就是守護新北市民的健康。(記者林欣漢攝)

侯友宜表示,每一個新北市民他都非常關心,無時無刻念茲在茲的就是守護新北市民的健康。(記者林欣漢攝)

2022/06/13 16:27

首次上稿 11:50
更新時間 16:27(新增新北市衛生局回應)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續追恩恩事件,她今天指出,恩恩媽求救當天,正好衛福部長陳時中、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快篩陽性記者在同場合,質疑衛生局當時忙著處理侯友宜快篩陰性的新聞露出,「恩恩媽向消防局著急求救,衛生局卻全局鬧失蹤」,對此,侯友宜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每一個新北市民他都非常關心,無時無刻念茲在茲的就是守護新北市民的健康。

「恩恩延誤送醫,因爲衛生局忙著處理侯市長快篩陰性新聞。」戴瑋姍指出,4月14日恩恩媽向消防局求救當天,陳時中、侯友宜出席新北市居家照護啟動記者會,事後現場有媒體快篩陽性,侯友宜也在下午自主快篩,結果為陰性。

戴瑋姍說,侯市長陰性新聞快訊出現時間,落在下午5點54分至7點10分,與恩恩媽向消防局著急求救,衛生局卻全局鬧失蹤的時間,完全吻合,這恐怕就是侯市府上上下下,竭盡所能想隱瞞的真相,以及為什麼119找不到人,侯友宜卻不敢嚴懲衛生局人員的原因。

戴瑋姍表示,沒有強硬懲處失聯人員,是避免公務員為了自保,抖出當天事情真相。新北市府全力硬拗、說謊演戲,消防局也扛下了責任,其實不是為了護航衛生局,而是為了袒護侯友宜,「為什麼製造你的個人新聞,比拯救一條人命更重要?」

侯友宜說,每一個新北市民都是他關心的,新北市長有責任守護每一個市民朋友的健康,這才是應該要努力積極做好的事情,所以不管疫情從一開始到現在,新北市的疫情並沒有停歇,無時無刻念茲在茲的就是守護新北市民的健康。

侯友宜表示,所以新北市也是率先提出居家照護,然後率全國之先來面對醫療量能的挑戰,新北市現在已經超過50萬人居家照護,所以也就是用這樣一個方式全力守護市民的健康,後來全國才會跟進。他強調,新北市面對所有的疫情,從來不畏懼挑戰,最重要的就是要守護全市市民的健康。

新北市衛生局也說,衛生局處理防疫與處理媒體新聞聯絡完全是不同的兩個單位及人員,請不要混為一談

衛生局表示,4月14日當日兩名主跑新北市的媒體記者確診,因為其中一人參與上午居家照護記者會,因此後續通知參與該場記者會所有人員,包括陳時中部長、發言人莊人祥、侯友宜、媒體等人員進行快篩自我健康監測及媒體記者室匡列採檢等相關防疫作業,均由衛生局媒體聯絡人及新聞局負責聯繫處理,同時間也回應各家媒體對於此案件的新聞採訪需求,這項作業跟協調醫院收治病患業務及人員完全無關。

衛生局強調,各單位人員以各自專業分工執行該執行的工作,請不要以臆測性言論任意評斷防疫人員的付出,抹煞第一線同仁的努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