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邀全國大專生為台東設計建築景觀 縣府祭出10萬元總獎金

台東縣政府舉辦「Build-UP Taitung」,首屆舉建築景觀評圖。(台東縣府提供)

台東縣政府舉辦「Build-UP Taitung」,首屆舉建築景觀評圖。(台東縣府提供)

2022/06/13 08:5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每年建築與景觀等學系畢業設計,都有學生針對都市、城鄉、景觀做出有創意的提案,今年台東縣政府舉辦「Build-UP Taitung」,首屆舉建築景觀評圖 ,即日起至6月30日向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徵件,總獎金10萬元,鼓勵學生以台東作為研究主題,引導大眾對台東都市景觀及建築的參與。

台東設計中心表示,2022年作品基地設於台東,針對都市、建築、景觀或空間環境等主題都歡迎投件,創作期間需為2020年9月到2022年7月。評審團由台東在地建築師陳哲生、景觀建築師周書賢、北科大建築系副教授林靜娟,副縣長王志輝組成。

「Build-UP Taitung 台東建築景觀評圖暨展覽」每年將搭配縣政府著重議題,選出年度特別主題做為「特別獎」的評選依據。今年特別以「兒少友善城市」作為主題,兒童與青少年是城市重要的一份子,在建築設計中,從他們的視角、需求與行為,提供友善的空間型態。

第一屆「Build-UP Taitung」除了辦理徵件競圖,透過多元形式的活動展覽、主題講座,廣邀民眾共襄盛舉,鼓勵大眾針對臺東都市景觀及建築的參與。入圍作品將於台東故事館Show Box舉辦為期9天的公開展覽,另辦理主題講座,詳細活動詳情將於7月公佈至台東縣政府文化處網站及台東設計中心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