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下到快滿! 集集攔河堰乍見「天空之鏡」

梅雨降水豐沛,集集攔河堰水位來到高水位,在雨勢停歇,蓄水平靜無波時,水面倒映天空與山景,景象有如「天空之鏡」。(記者劉濱銓攝)

梅雨降水豐沛,集集攔河堰水位來到高水位,在雨勢停歇,蓄水平靜無波時,水面倒映天空與山景,景象有如「天空之鏡」。(記者劉濱銓攝)

2022/06/12 13:22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近來梅雨降水豐沛,南投橫跨濁水溪的集集攔河堰,水位來到213.5公尺的高水位,距214.75公尺滿水位已不遠,在雨勢停歇時,堰堤內蓄水平靜無波,倒映天空與翠綠山巒,景象美如「天空之鏡」;集集攔河堰管理中心表示,由於蓄水快滿,除每天固定供應下游用水,其餘降雨水量就會放流,目前水情樂觀,農水供應無虞。

集管中心表示,最近適逢一期稻作收割,彰化、雲林陸續開始作業,預計最快6月底,二期稻作就會開始插秧,目前每天供應下游農業用水約130CMS(每秒立方公尺),且因陸續都有降雨,還會另外放流將近100CMS水量。

評估今年水情樂觀,農水供應無虞,用水調度也和濁水溪上游的日月潭、霧社水庫一樣,都採高水位操作,儘量將水量留在水庫,降雨水量則可放水發電或放流,至於攔河堰每天農水供應130CMS,預計會持續到6月中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