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週天氣3階段變化 明台東留意焚風

鋒面逐漸北移及西南風影響,西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圖由中央氣象局提供)

鋒面逐漸北移及西南風影響,西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圖由中央氣象局提供)

2022/06/12 11:18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今天(12日)是滯留鋒面影響最後一天,中央氣象局表示,鋒面北移以及西南風影響,今中部以北仍有斷續降雨,其他地區雨勢零星,晚間雨勢就會趨緩,台灣附近明天整體天氣將受到西南風影響,暖熱如夏,台東則須留意焚風影響。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這週天氣三階段變化,明、後天受西南風影響,暖如盛夏,台東地區須留意焚風;週三、週四則有鋒面接近;週五起則再受偏南風影響。

林定宜表示,今天降雨集中白天中部以北,晚上雨勢將會趨緩,明天白天以及後天降雨持續趨緩。

週一、週二西南風增強溫暖如夏,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機率,下一波鋒面靠近台灣,台灣附近天氣再度不穩定,西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週三開始又有鋒面靠近台灣,週三、週四天氣再度轉為不穩定,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週五、週六則轉為偏南風影響,中南部及台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