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6/13起禁台灣石斑魚 農委會10:00說明

中國昨宣布自13日起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農委會上午10點將對外說明相關產業輔導措施。(資料照、法新社,本報合成)

中國昨宣布自13日起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農委會上午10點將對外說明相關產業輔導措施。(資料照、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2/06/11 08:5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國昨宣布自6月13日起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理由指多次從台灣輸入的石斑魚中檢出孔雀石綠、結晶紫等禁用藥物,還檢出土黴素超標,針對中方片面禁止輸入台灣石斑魚,今天上午10時將由目前染疫還在隔離中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透過視訊方式對外說明相關輔導與產業因應措施。

繼鳳梨、釋迦、蓮霧後,中國再度指在台灣石斑魚上面發現禁藥,自13日起全面禁止輸入,台灣石斑魚年產約2萬噸,去年外銷6681公噸,中國就占6121公噸,占外銷總量的91%,每年外銷中國的石斑魚數量占整體年產量約3分之1。

據了解,農委會已在石斑主要養殖地區屏東、高雄都建好大型石斑魚冷凍廠區,這些廠區對於這次中國禁台灣石斑魚將扮演重要角色。

海洋大學水產養殖學系特聘教授冉繁華表示,中國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可能是中國設下的「無關稅障礙」(指用檢疫等手段禁止他國農產品輸入),也指出農委會近年都有努力分散石斑魚外銷市場外,今年石斑魚苗的放養量較往年減少4分之1以上,也鼓勵石斑養殖戶轉養國內市場需求量高的白蝦與草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