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寶「臍帶繞頸5圈」畫面好震撼 醫:真正的天選之人

禾馨婦產科醫師林思宏分享一個接生案例,嬰兒的脖子纏上臍帶,整整繞了5圈,引起關注。(翻攝粉專「林思宏醫師」)

禾馨婦產科醫師林思宏分享一個接生案例,嬰兒的脖子纏上臍帶,整整繞了5圈,引起關注。(翻攝粉專「林思宏醫師」)

2022/06/10 0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生產過程對產婦和嬰兒而言都充滿危險,幸好生死交關之際,還有白衣天使們在旁守護。禾馨婦產科醫師林思宏分享一個接生案例,嬰兒的脖子纏上臍帶,整整繞了5圈,引起關注,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也加入討論行列,分享案例。

林思宏在粉專分享接生案例,只見孩子的脖子上纏了好幾圈灰色臍帶,讓人震憾;對此,林思宏表示,這孩子簡直是天選之人,「臍帶繞頸五圈,脖子超長的孩子」,「臍帶繞頸五圈一樣順利自然產」,孩子呱呱墜地,哭聲很好。這也打破林思宏行醫生涯紀錄,在他經手過的案例之中,「之前最多繞四圈」。

這畫面馬上引起關注,施景中也加入討論,表示自己行醫生涯碰過「6圈的」,一般臍帶平均約50公分長,而這名繞6圈的寶寶臍帶卻長超過1公尺,接生時脖子繞了5圈,身體繞了1圈,總共6圈,而且「產前心跳一直掉」。除此之外,施景中很久以前也曾碰過臍帶只有約5公分的孩子,胎兒窘迫剖腹產,驚險場景讓網友看了冷汗直流。

見此,有不少人母前來分享自己的生產經驗,其中也有網友的兒子臍帶繞頸6圈,也有網友感嘆,「我生過孩子之後才知道,臍帶居然不是肉色,是這種藍藍灰灰的顏色」、「原來臍帶是這個顏色」、「我當年陪老婆進產房,看到我也被嚇的不輕」。

施景中分享自己碰到臍帶纏繞6圈的案例。(翻攝粉專「林思宏醫師」)

施景中分享自己碰到臍帶纏繞6圈的案例。(翻攝粉專「林思宏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