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1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全國COVID-19本土病例及累積感染百分比趨勢

全國COVID-19本土病例及累積感染百分比趨勢

2022/06/10 06:47

自由時報

全國確診率11.4% 陳時中:整體趨勢往下走

本土武漢肺炎昨新增七萬二九二一例,全國確診率達到十一.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預估今日(六月十日)就是疫情反轉向下時機。他昨指出,端午連假對疫情沒有很大影響,目前看起來整體趨勢往下走。

詳見全國確診率11.4% 陳時中:整體趨勢往下走

烏戰完美風暴 全球94國16億人陷困

根據聯合國「全球危機應對小組」(GCRG)八日公布的最新政策簡報,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已使九十四國、約十六億人處於金融、糧食或能源危機中的至少一種;其中約十二億人所在的國家,對這三種危機均極為不堪一擊,處於禍不單行的「完美風暴」。

詳見烏戰完美風暴 全球94國16億人陷困

拜登政府第4度批准// 美售我35億元軍艦零組件

美國拜登政府上任一年五個月以來第四度對我軍售,美國國防部安全合作局八日宣布,美國政府批准「軍艦零組件及技術支援」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這項總金額約一.二億美元(約新台幣卅五.五億餘元)的軍售案預計於一個月後生效。

詳見拜登政府第4度批准// 美售我35億元軍艦零組件

聯合報

死亡數翻倍全球第2快 46%確診死者3天內亡

本土昨天新增七萬二九二一例,確診率約百分之十一點四,近七天平均新增七萬例本土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分析國內疫情正往下走。但昨新增中重症案例五七五例及死亡二一一例雙創下新高。

詳見死亡數翻倍全球第2快 46%確診死者3天內亡

恩恩事件爆政治攻防 新北資料移交檢調

二歲男童恩恩染疫爭議引爆政治攻防,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昨表示,收到吹哨者提供詳細紀錄,批評新北市府從一開始就不打算提供錄音檔。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消防局已經提告,他相信出生入死的打火兄弟們一定會捍衛自己的清白跟形象,讓司法來證明清白,執行公務沒有後顧之憂才能挽救所有生命;副市長劉和然說,該議題已被模糊,已將資料交給檢調。

詳見恩恩事件爆政治攻防 新北資料移交檢調

中國時報

服務業陷疫情泥淖 商總促追加500億救命錢

新冠本土確診案例自今年4月起快速增加,令服務業再度陷入經營困境,全國商業總會昨日發布最新「2022新冠肺炎疫情對服務業影響調查報告」,整體服務業相較疫情前業績大幅下滑逾4成,為逆境求生,商總呼籲政府政策要接地氣,「先紓困再振興」,因應疫情進入高原期,至少追加500億元紓困預算。

詳見服務業陷疫情泥淖 商總促追加500億救命錢

陳時中:出國旅遊 9月應該有可能

本土疫情何時趨緩?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認為,最樂觀的情況是今年9月可以完全平息,但不排除有變數,疫情曲線會「拖一個尾巴」,有可能拖到10月。而民眾期盼是否9月就有機會出國旅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按照目前疫情發展和各國開放情況,應該有可能性,但不敢說一定有。

詳見陳時中:出國旅遊 9月應該有可能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八日表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已使九十四國、約十六億人口陷入金融、糧食或能源危機。(美聯社)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八日表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已使九十四國、約十六億人口陷入金融、糧食或能源危機。(美聯社)

拜登政府8日批准35億元的「軍艦零組件及技術支援」對台軍售案,滿足我國海軍後勤維保所需。圖為海軍派里級巡防艦銘傳號(後)、逢甲號(前)。(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拜登政府8日批准35億元的「軍艦零組件及技術支援」對台軍售案,滿足我國海軍後勤維保所需。圖為海軍派里級巡防艦銘傳號(後)、逢甲號(前)。(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