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校長遴選制挨批泛政治化 教育處:各界建議納入討論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批,宜蘭縣國中小校長遴選暗潮洶湧、泛政治化,呼籲縣府檢討遴選制度。(記者蔡昀容攝)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批,宜蘭縣國中小校長遴選暗潮洶湧、泛政治化,呼籲縣府檢討遴選制度。(記者蔡昀容攝)

2022/06/09 16:11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去年發生酒駕校長仍獲連任一事,近日又爆出候聘校長贈予全校師生咖啡與茶葉蛋,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批,國中小校長遴選暗潮洶湧、泛政治化,呼籲縣府檢討遴選制度。縣教育處表示,11日結束遴選程序後,會召開檢討會,屆時會將各界建議納入討論。

民進黨團總召陳俊宇表示,每到校長遴選,總會看到暗潮洶湧的角力與泛政治化的動作,之前曾發生主任、老師串聯抵制校長連任,近日也發生候聘校長到學校拜訪,留下咖啡和茶葉蛋,欲與該校全體教職同仁分享,挑戰校園廉政倫理規範。

縣議員呂惠卿說,去年發生校長酒駕卻順利連任,教育處辯解酒駕與校長遴選資格間沒有必然關係,今年又發生後聘校長到學校送東西;她諷刺,未來學生若想拿好分數,是不是送東西給老師就能得高分?這些人身為教職人員,未來更可能成為一校之長,為人榜樣,教育處不該袒護,應做出公正、公平、公開且嚴謹的規範和遴選辦法,才不會敗壞風氣,有失校長尊嚴。

縣議員謝燦輝批,只要跟縣長或教育處長要好,通過遴選的機會就很大,他認為很多人才都是一流的,只是沒有背景和靠山;縣議員劉添梧表示,品行不好,例如喝酒等,不適合出來遴選做校長;縣議員林麗說,盼教育處建立好的制度,別讓遴選衍生出爭議。

教育處長王泓翔回應,校長遴選委員會是合議制,若有共識就採共識決,若無共識就投票表決,過半者才能出任出缺學校的校長,不會因為跟誰的關係比較好就能當選。

王泓翔說,校長是學校的領導者,要求通常也具較高道德標準,遴選目的也是希望為學校選出各方面皆優秀的校長;候聘校長到學校拜訪,因具遴選身分,確實不宜帶任何點心或禮物,即使價值不高,也容易產生爭議,提醒所有想參與遴選的候聘校長引以為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