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傳將在水湳設淨水廠、抽地下水 議員促中市府正視

中央將在水湳設立淨水廠,抽取地下水,市議員楊正中擔心地層下陷要求市府正視。(記者蘇金鳳攝)

中央將在水湳設立淨水廠,抽取地下水,市議員楊正中擔心地層下陷要求市府正視。(記者蘇金鳳攝)

2022/06/09 16:2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傳出中央將在水湳經貿園區挖深水井,台中市議員楊正中今(9日)天於市議會針對水湳經貿園區設立淨水廠,抽取地下水,擔心造成地層下陷,且在去年枯水期時抽取大量地下水,飲水安全性有無確實把關,要求市府相關單位正視。

市府水利局表示,有關水湳再生水廠一案,水利局之前與中科管理局及友達等公司簽約,目前由友沛集團執行基本設計中,完成後將召開說明會,水源來自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並無抽取地下水,且中央經濟部水利署及自來水公司於去年在水湳鑿井,市府核發時均已註明僅能在旱災應變中心成立時才可啟動使用,平時皆不能抽取。另外,台中地質為礫石層,加上水井僅在旱災時使用,因此不會有地層下陷的問題。

市議員楊正中表示,水湳經貿園區地下水過去因受漢翔公司污染,地下水含有毒物三氯乙烯,他揭發後,要求漢翔公司進行整治。

楊正中指出,目前已經過十餘年,整治結果是否已經完成,不得而知。但中央於去年抗旱時在該處設置20處地下井抽取地下水供市民飲用,對於水質有無確實檢測,市府相關單位應該前往抽取檢驗,以維護市民的健康。

另外,水湳經貿園區欲設立淨水廠提供再生水給中科友達科技廠商使用。枯水期時會不會因水量不足而大量抽取地下水,造成地層下陷。

楊正中表示:將會持續督促市府再持續把關地下水抽取時機,以及在水湳再生水廠基設完成後召開說明會,向在地居民說明。

西屯區港尾里里長楊忠義則表示,中央在水湳經貿園區鑿井,設置淨水廠均未和地方溝通,希望地方民意代表和市府應該嚴格把關,不能讓中央獨斷獨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