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4小時火化爭議延燒 柯文哲酸陳時中:我們這些都白痴?

柯文哲今天下午召開台北市政府防疫記者會。(圖擷自YouTube )

柯文哲今天下午召開台北市政府防疫記者會。(圖擷自YouTube )

2022/06/08 17:15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染疫身亡者遺體火化爭議持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24小時內火化不是錯的,只是沒明寫;陳今又說,會請內政部從人情上考慮。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大家會炸鍋是因為,陳不可以講得好像法令沒說要24小時,24小時燒掉是你自己的問題,「啊我們這些都是白痴?都想錯了?大家聽了當然很不爽」。

柯文哲今天下午召開台北市政府防疫記者會,有媒體詢問確診者遺體24小時火化爭議。柯說,只要中央規則訂清楚,我們自然配合辦理,這件事會鬧這麼大是因為2年前疫情剛出現時,不僅沒疫苗,死亡率也高,70歲以上長者死亡率達20%,相當可怕。當時確診死亡者通常都屍袋封住後盡速火化,大家也就習以為常。柯說,現在疫情比較趨緩,很多人都打了三、四劑疫苗,也有抗病毒藥物,疫情不像當時那麼嚴重。

柯文哲表示,這次大家會炸鍋是因為陳時中不可以講得好像法令沒有說要24小時,24小時燒掉是你自己的問題。柯質疑,這樣大家會覺得若全台灣都誤會陳時中,「他(陳時中)講得都對的,啊我們這些都是白痴?全部都想錯了?大家聽了當然很不爽」,特別是對家屬而言情何以堪。

柯文哲認為,這件事情就到此為止,過這麼多天還是沒有指引下來,他呼籲中央規則講清楚,地方政府一定配合辦理、也不會搗蛋。

媒體又追問,若要24小時火化染疫身亡者遺體,台北市府是否還會考慮設置專區暫存。柯文哲表示還是看中央政策,他不認為染疫與沒有染疫遺體要冰櫃共用,他建議中央還是要找殯葬業者討論看看,看實務上要怎樣,只要規則清楚就一定配合辦理。

柯文哲說,如果中央明說不訂規則、由地方自己訂,那沒問題,但總不能中央、地方都訂規則,兩者互相衝突。柯文哲說,「中央要嘛訂規則、要嘛不訂規則,給地方自己處理,這都可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