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1.1萬全國最高 民進黨團要求全面盤點醫療能量

台中市8日本土確診達1萬1587例。(市府提供)

台中市8日本土確診達1萬1587例。(市府提供)

2022/06/08 17:1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天本土確診數衝到全國第一達1萬1587例,昨天更是台中市本土案例最高一次達1萬2498,民進黨市議會黨團認為,此為中市府防疫最嚴峻的考驗期,呼籲市府要再次盤點中市的醫療能量,快篩、治療、給藥都完整,並且要更重視中重症病患治療,要撐過去,更要求市府不要看網路風向來決定防疫政策,一定要尊重衛生局專業的意見,國民黨團表示,疫情高峰發展雖已到中南部,但請民眾不要驚慌,要做好己身防疫。

台中市昨天本土確診案例突然從7037例直衝上到1萬2498例,是台中市最高確診例,已讓台中市感到壓力,豈料今天雖下降1萬1587例,但卻是全國第一,讓台中市民好擔心。

民進黨團總召江肇國表示,現在的疫情高峰輪到中南部,將為期一段時間,他呼籲中市府再一次盤點醫療量能,快篩、治療、給藥都完整,並且要更重視照顧中重症病患,對台中市而言,此時正是最嚴峻的考驗,台中市政府一定要撐過。

江肇國也呼籲市府防疫措施不要再看網路風向,要回歸專業。

民進黨黨團幹事長周永鴻表示,防疫人員肯定很疲憊,希望大家共體時艱,也希望市長能把力氣跟預算花在防疫跟照護確診者上。從國際經驗來看,疫情升溫是邁向與病毒共存的陣痛期,在這個過渡期,政府有必要更加的謹慎,更加重視並保護醫護人員與醫療量能。

周永鴻提醒盧市府,務必要專注防疫,不要為了忙著提升市長個人名聲做秀,讓基層人員疲於給快篩劑包裝貼貼紙。

國民黨黨團書記長吳瓊華表示,疫情已從北部的高峰輪到中南部高峰,這兩天都達上萬點,在於端午節3天連休,南來北往且假期且假日民眾比較不喜通報,所以週二及週三才會數字往上衝,她請民眾不要驚慌,台中市疫苗涵蓋率很高,且校園疫苗都在施打中,高原期很快就過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