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明年春節連假

明年春節連假

2022/06/08 06:44

自由時報

中共藉疫亂台 祭3招認知戰

中共「內容農場」手法升級,協同臉書粉專藉疫亂台!官方情資顯示,中共欲藉「內容農場」協同在台協力者,升級對台認知作戰力度,形塑「民主共存防疫更差」假象,進而轉移中國民眾對中共防疫政策的不滿。

詳見中共藉疫亂台 祭3招認知戰

指揮中心預估確診數13日下降 月底低於1萬例/連假效應!本土+82973 高雄、台中、新北超過萬例

本土武漢肺炎連續五天下降後,昨出現反彈,新增八萬二九七三例,其中三縣市破萬例,高雄市、台中市更超越新北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判是連假影響,「趨勢應該還是在往下走」,預估高原期一個月,六月十三日確診數會往下降,六月底單日有可能在一萬例以下,但七月脫口罩無望。

詳見指揮中心預估確診數13日下降 月底低於1萬例/連假效應!本土+82973 高雄、台中、新北超過萬例

明年春節 1/20~1/29放10天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昨公告明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總放假日數一一六日,其中三天以上連假(併同例假日)計有七次,農曆春節假期將有十天連續假期,其次是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有五天連假。

詳見明年春節 1/20~1/29放10天

聯合報

我潛艦國造鬧糾紛…韓抓技術洩密 台船否認抄襲

南韓朝鮮日報七日報導,南韓張保皋級潛艦部分技術,疑似遭參與台灣潛艦國造計畫的南韓造船相關企業外洩給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南韓警方已逮捕嫌犯移送檢方,並通緝涉案企業在台灣的法人代表。

詳見我潛艦國造鬧糾紛…韓抓技術洩密 台船否認抄襲

朱立倫進國務院 見亞太助卿康達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美東時間六日在華盛頓布魯金斯研究院演說時,談到兩岸關係時卻未提及「九二共識」,引發關注。朱表示,無需浪費時間在九二共識本身,重點在解決問題,「九二共識是創造性模糊,還是目前我們所需要的。如果在沒有更好的方案以前,我們還是用這樣的方式希望持續交流。」

詳見朱立倫進國務院 見亞太助卿康達

中國時報

陳時中坦承 盡速就是指24小時內火化

染疫遺體火化之亂,民怨難平。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昨天終於改口坦承,公文所指「盡速」處理遺體就是指24小時內,「只是我們沒有明寫」。儘管民眾懇切表達,多給一點時間與病歿的逝者道別,但是陳時中說,會持續要求地方火化場在24小時內完成,暫不考慮將遺體放置於冰櫃中供人瞻仰。

詳見陳時中坦承 盡速就是指24小時內火化

我駐美F-16返台升級 迫降夏威夷

空軍1架駐美F-16A/B戰機,7日因遭遇起落架故障等原因,在夏威夷檀香山機場成功迫降,機頭受損、人員平安。據了解,F-16A/B戰機正進行性能提升為F-16V,昨迫降的戰機是首批返台構改其中1架,原定8日返回花蓮,飛行員為美軍資深飛官。空軍對此事故不予置評;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則說,這次美軍飛官處理相當成功。

詳見我駐美F-16返台升級 迫降夏威夷

中共內容農場利用名人政要對我散播爭訊分工模式。(記者陳鈺馥翻攝)

中共內容農場利用名人政要對我散播爭訊分工模式。(記者陳鈺馥翻攝)

本土武漢肺炎昨出現反彈,新增82973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判是連假影響,「趨勢應該還是在往下走」。圖為三重聯醫篩檢站,已不見篩檢人潮。(記者塗建榮攝)

本土武漢肺炎昨出現反彈,新增82973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判是連假影響,「趨勢應該還是在往下走」。圖為三重聯醫篩檢站,已不見篩檢人潮。(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