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客最愛逢甲和一中商圈 遭憂台中觀光印象僅剩夜市文化

彩虹眷村是台中市南屯區知名景點。(記者張軒哲攝)

彩虹眷村是台中市南屯區知名景點。(記者張軒哲攝)

2022/06/03 16:4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國人旅遊型態改變。國旅振興補助7月15日開跑,邊境開放也指日可期。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調查,排名132處國人旅遊據點的到訪率,其中逢甲商圈和一中商圈排名第7和第10,高美濕地、台中港、谷關、勤美綠園道、科博館等都在60名以後。市議員張耀中建議,夜市的雷同性令人憂心,市府應該投注更多資源,結合在地特色創建屬於台中的品牌定位和亮點。

交通部觀光局在2020年台灣旅遊狀況調查報告中,排名132處國人旅遊據點的到訪率,台中市逢甲商圈和一中商圈排名第7和第10,知名景點高美濕地、台中港、谷關風景區、勤美綠園道、科博館卻名列60名之後。張耀中指出,顯示台中的觀光印象只剩下夜市文化,在地特色不足,例如彩虹眷村像座孤島,周遭景點無法一併規劃留住遊客,是台中市推動觀光長久來無法從點到面的不足處。

行政院將挹注55億元振興國內旅遊,第一階段振興預算在7月15日起跑一路玩到年底,張耀中表示,台中市府觀旅局應該迎頭趕上,讓台中市成為全國遊客的口袋名單。台中市府有提出加碼方案,盼市府不只是加碼,該創建的是可長可久的觀光特色,讓低迷甚久的旅遊業,可以因振興國旅,雨露均霑。

台中市府觀旅局今日指出,依據觀光局主要遊憩據點旅客人次統計,中市27處主要遊憩據點人次已連續2年蟬連全國之冠。面對疫情高原期,觀旅局更第一時間研擬推出「山海屯都安心玩旅遊獎勵計畫」,期以政策導引團體旅客前來臺中深度參訪,住宿合法旅宿,行程融入台中特色餐飲、景點、觀光工廠或產業故事館,讓旅客藉由多元體驗,將觀光效益帶進各相關產業。

清水高美濕地是國內外遊客青睞的景點。(記者張軒哲攝)

清水高美濕地是國內外遊客青睞的景點。(記者張軒哲攝)

逢甲夜市聞名中外,吸引民眾遊逛。(記者張軒哲攝)

逢甲夜市聞名中外,吸引民眾遊逛。(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