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週梅開3度!高壓勢力估6月中旬增強 梅雨季將進入尾聲

假期結束後「梅開三度」,下週起滯留鋒將連續4、5天在台灣附近停留,配合西南季風水氣易伴隨短時強降雨,更有豪、大雨等級累積降雨發生的潛勢。(擷取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粉專)

假期結束後「梅開三度」,下週起滯留鋒將連續4、5天在台灣附近停留,配合西南季風水氣易伴隨短時強降雨,更有豪、大雨等級累積降雨發生的潛勢。(擷取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粉專)

2022/06/03 15: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台灣受暖氣團影響,各地迎來典型夏季的天氣型態,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稍早刊文,分析接下來的2波天氣變化,並預測6月中旬的整體天氣概況。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PO文表示,今起3天端午連續假期,台灣水氣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大致上仍維持夏季型的天氣,西南風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需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特別是深夜至隔天上午的這個時段。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假期結束後「梅開三度」,下週起滯留鋒將連續4、5天在台灣附近停留,配合西南季風水氣易伴隨短時強降雨,更有豪、大雨等級累積降雨發生的潛勢。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接著展望6月中旬的天氣概況,指在這波梅雨結束後,太平洋高壓勢力將有開始增強的趨勢,梅雨鋒面位置將逐漸北移,意味著台灣今年梅雨季也將逐漸接近尾聲。

文章強調,今年冬雨及春雨雨量豐沛,此前連2波梅雨也帶來很多雨量,台灣整體水情相當樂觀,到夏季颱風來臨前應該都不至於有缺水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