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守宮木」減肥 當心肺部纖維化

2010/08/04 2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南亞地區常見的家常菜「守宮木」,在台灣許多人將它當作減肥菜來吃,不少愛美女性為了減肥幾乎天天吃,但從過去到現在,全台共有30幾個人因吃太多得到肺功能疾病,甚至有人不幸死亡。有位陳女士因為連續吃了一個月,使得肺部嚴重纖維化。

減肥菜中毒患者陳女士表示,當時肺部纖維化時,一動就會喘,真的生不如死,當時想說不如死掉算了。之後陳女士接受肺臟移植手術成功,才得以活到現在,而她也是國內第一個因為吃減肥菜而執行肺臟移植手術的病人。

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醫生表示,天然食材容易對特殊體質引起反應,進而造成五臟六腑的嚴重傷害。醫界雖然研究了好幾年,但至今仍未找出引起反應的原因。

此外,吃減肥菜常見的中毒症狀有失眠、心律不整、呼吸困難、肺部纖維化等。衛生署早在多年前就已經禁止販售減肥菜,民眾千萬不要為了減肥,而拿自己身體開玩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