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連假首日恐湧現大量短途旅遊車潮 高公局公布6處國道地雷路段

明天端午連假首日高公局估有大量短途旅遊車潮,國道將有6處重點壅塞路段 。(資料照)

明天端午連假首日高公局估有大量短途旅遊車潮,國道將有6處重點壅塞路段 。(資料照)

2022/06/02 15:2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明日就是端午節連續假期首日,雖然現在國內本土疫情仍持續延燒,但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若天氣好的話將會有大量短途旅遊車潮湧現,造成瓶頸路段出現壅塞情況。高公局估明日國道交通量將是平日的1.3倍之多,當中南下交通量更達平日的1.4倍,預期將有6處重點壅塞路段,行車時間須花上平日的3倍至5倍。

疫情前連假前1日國道交通量大多會較平日增加10%以上,高公局交管組長卓明君表示,今日國道交通量與108年(疫情前)端午連假前1天類似,較原本預估的109百公車公里少,上午國道大致都順暢;不過預期下午3點過後,可能會有提早返鄉、出遊的民眾,車流量就會開始增加,後續結合下班尖峰車流,會導致都會區周邊出現較壅塞的情況。

另外,國道上週交通量平日較疫情前減少11%至14%,假日減少16%至17%;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國道5號上週末假日交通量已經快要恢復到疫情前的情況,因此,預估端午連假天氣好的話,可能會有較大量的短途旅遊車潮湧現。

卓明君表示,目前預期明天假期首日,國道上午6點、7點就會有車潮湧現,但量是否會多到嚴重壅塞還是要看民眾對於疫情的評估及天氣狀況。另外,以往連假有實施國5南港系統高乘載管制,這次連假也取消,只有封閉石碇、坪林南下入口匝道,預期不會像以前清晨5點就有車潮要趕在高乘載管制前進入國5,壅塞時間會延後到6點、7點左右。

高公局預估明日國道重點壅塞路段,包含國1南向7時至15時楊梅-新竹、8時至14時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10時至12時圓山-大華系統;國3南向7時至14時土城-關西、9時至12時快官-霧峰;國5南向5時至16時南港系統-頭城。入口匝道封閉措施方面,0至12時封閉國1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及國5石碇、坪林南向入口;石碇南向入口封閉期間改為大客車專用入口。卓明君表示,今日會是實際交通狀況,機動實施較嚴格的匝道儀控及開放路肩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