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批福吉美驗不出Omicron 陳時中酸:仿單有列就變「未來試劑」了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福吉美」雖然需要到Ct值24以下才驗得出,但依然符合我國EUA標準,而過去就擬定的仿單不會有列入新的變異株,否則就成了「未來試劑」。(資料照)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福吉美」雖然需要到Ct值24以下才驗得出,但依然符合我國EUA標準,而過去就擬定的仿單不會有列入新的變異株,否則就成了「未來試劑」。(資料照)

2022/06/02 15:0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韓國製造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唾液快篩「福吉美」今天又遭國民黨抹黑,稱測不出正在流行的Omicron變異株、仿單上也未列Omicron。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酸國民黨,表示過去仿單不會提到新的變異株,否則就變成「未來試劑」了。

國民黨團接到檢舉,福吉美唾液沒有辦法準確地驗出Omicron病毒,還發現其原廠說明書就指,只能驗出Alpha、Beta、Gamma、Delta等病毒株,就是沒有標示Omicron。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福吉美」雖然需要到Ct值24以下才驗得出,但依然符合我國EUA標準,而過去就擬定的仿單不會有列入新的變異株,否則就成了「未來試劑」。

食藥署也澄清,參酌國際間對這類快篩產品審查要求,公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緊急使用的檢驗試劑相關參考文件,考量新冠病毒持續變異,無論原廠產品說明書是否列出可測得變異株種類,食藥署都要求業者應根據病毒突變和變異株的發生率,評估產品檢測新出現的突變和變異株性能,並檢附評估變異株性能的評估報告,經審查確認可檢測Omicron變異株方核准。

食藥署表示,我國已專案核准的家用抗原新冠病毒檢驗試劑,包括適用鼻腔或唾液檢體的產品都已確認可檢測新冠病毒Omicron變異株。

另外,專案核准的家用唾液抗原新冠病毒檢驗試劑已在國內進行性能測試,確認可測得Omicron變異株,請民眾安心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