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政務委員鄧振中昨晚與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舉行視訊會議,雙方達成共識決定啟動「台美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圖:行政院提供)

政務委員鄧振中昨晚與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舉行視訊會議,雙方達成共識決定啟動「台美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圖:行政院提供)

2022/06/02 06:30

自由時報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月底啟動 鄧振中:等了30年

台美經貿合作關係獲得重大突破。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政務委員鄧振中昨晚與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舉行視訊會議,雙方達成共識決定啟動「台美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未來將具體啟動台美貿易有關貿易便捷化等十一項議題的談判,目標是在談判完成後,獲致高標準且具經濟意義的貿易協定。

詳見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月底啟動 鄧振中:等了30年

全國染疫率9% 估達10%反轉下降/陳時中:再1個百分點、23萬人確診 就會往下走

本土武漢肺炎昨微幅上升,新增八萬八二四七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今年累計確診達到二○九萬人,全國染疫率達到九%。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整體來說,北部開始下降,其他地區上升,會在高原期徘徊一陣子;他預估全國達到十%,單日確診數就可能下降。換句話說,最快再一個百分點、新增約廿三萬人感染就可能出現反轉,若以每天八萬例計算,等於只要再三天可望轉下。

詳見全國染疫率9% 估達10%反轉下降/陳時中:再1個百分點、23萬人確診 就會往下走

53國民調/台灣有事 26國願斷開中國

一份最新的全球民調顯示,在五十三個受訪國家中有一半贊成如果中國入侵台灣,就跟中國斷絕經濟關係,這些國家包括美國、日本、南韓和德國等中國的主要貿易夥伴,約佔中國貿易總額五成以上。另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一日刊出專文指出,北京或有能力奪下台灣,但將付出極為慘重代價。

詳見53國民調/台灣有事 26國願斷開中國

聯合報

兒童接種站開打 冷熱不一

指揮中心在六都開設七處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卻傳出搶占其他縣市疫苗,引發反彈。昨天開打首日,各站冷熱不一。雙北打氣明顯不如預期,甚至有部分醫護人員現場空等,台中施打率約五成,反觀桃園市開設兩站,連兩天預約額滿,高雄市也有上千人接種。

詳見兒童接種站開打 冷熱不一

AT-3失事 邱國正:徹查肇因

空軍官校機號○八五二AT-3教練機前天在高雄岡山區墜毀,少尉學官徐大鈞殉職,國防部長邱國正特地南下聽取事故簡報,強調會徹底釐清肇因,通盤檢討。

詳見AT-3失事 邱國正:徹查肇因

中國時報

國旅振興7月15日上路 打3劑享住宿加碼

行政院5月26日拍板55億元提振觀光旅宿業,原規畫9月1日起實施,但業界認為,無法餓這麼久。交通部長王國材昨日與各方代表會談後,決議將國旅補助提前在7月15日實施,至12月15日為止。

詳見國旅振興7月15日上路 打3劑享住宿加碼

疫情高原期徘徊 18縣市下周仍遠距教學

疫情往中南部延燒,預估下周將進入高峰,全台除台北市宣布復課、新北仍授權各校決定外,基隆、花蓮尚未宣布是否停課,其餘18縣市均宣布高中以下學校6日至12日仍暫停實體課程,維持線上授課,至於是否持續停課到暑假,各縣市政府將視疫情滾動檢討。

詳見疫情高原期徘徊 18縣市下周仍遠距教學

全國與六都染疫率

全國與六都染疫率

為因應中國軍機擾台,擔負警戒與驅離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中國軍機重任的台灣空軍嘉義基地F-16V戰機,今年1月舉行跑道集結和緊急升空等科目的演訓,展現「大象漫步」雄姿。(歐新社檔案照)

為因應中國軍機擾台,擔負警戒與驅離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中國軍機重任的台灣空軍嘉義基地F-16V戰機,今年1月舉行跑道集結和緊急升空等科目的演訓,展現「大象漫步」雄姿。(歐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