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金政策讓土地容移掛零 民代呼籲專款專用

市議員牛煦庭認為,市府實施容積代金,由於比買地還便宜,讓建商不願購地,使得大崗國中土地容移掛零,呼籲十八億元代金用於徵收大崗國中土地。(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牛煦庭認為,市府實施容積代金,由於比買地還便宜,讓建商不願購地,使得大崗國中土地容移掛零,呼籲十八億元代金用於徵收大崗國中土地。(記者謝武雄攝)

2022/06/01 19:5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透過容積移轉方式取得大崗高中用地,如今6公頃土地已取得2.8公頃;市議員牛煦庭昨質詢時認為,這2年實施容積代金,導致土地容移掛零,呼籲市府將當地所收18億元代金用於大崗高中土地徵收,市長鄭文燦則表示,目前有很多縣市實施容積代金,新北還將代金收入納入市庫,桃園代金收入將作為公保地取得及公共建設。

都市發展局長盧維屏表示,市府於今年4月修正「桃園市都市計畫容積移轉審查許可要點」,第10條規定「接受基地依第七點申請移入容積者,得依本辦法第九條之一規定折繳代金;前項代金之用途,應專款專用於公共設施用地之取得及開闢」,因此代金專款可用於未徵收公共設施保留地取得及公共建設。

鄭文燦說,目前有很多縣市實施容積代金,對於代金使用都有不同的規定,新北還將收入變成歲入,桃園做法比較彈性,用於公保地取得、公共建設,但考量地區特性、城鄉差距,代金不會用於特定都市計畫公保地。

牛煦庭表示,「容積移轉」是要解決公保地問題,是建商、地主、市府三贏局面,如今市府直接向建商收代金,代金價格只有公告現值1.2倍,土地容移是1.6倍,難怪建商不會向地主買地,這2年大崗高中容移進度幾乎為零,反倒是大崗國中所在的龜山大坪頂地區容移代金高達18億元,拿這些錢買大崗國中用地合情合理,況且目前捐地達2.8公頃,徵收土地只要達到3公頃就可啟動建校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