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死亡率數據找無出處? 翁達瑞:在野黨不應捏造疫情數據

翁達瑞今日在臉書以《在野黨不應捏造疫情數據》為題,PO文評論最近網路瘋傳「很多小孩走了」謠言的狀況。(擷取自翁達瑞臉書)

翁達瑞今日在臉書以《在野黨不應捏造疫情數據》為題,PO文評論最近網路瘋傳「很多小孩走了」謠言的狀況。(擷取自翁達瑞臉書)

2022/06/01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稱美國大學教授的「翁達瑞」經常針對時事議題發表評論,他今日在臉書以《在野黨不應捏造疫情數據》為題,PO文評論最近網路瘋傳「很多小孩走了」謠言的狀況。

翁達瑞表示,最近「很多小孩走了」的謠言在網路上瘋傳,同時也出現了一張圖卡,「指稱台灣的兒童重症死亡率是日本的十倍,韓國的六倍」,而其中圖卡下方標示,「台日韓兒童死亡率的比較資料來自黃高彬醫師」

翁達瑞指出,自己試圖追查上述資料來源,發現圖卡來自中國新浪網的新聞,但新浪網也未詳述黃醫師的資料來源,於是他繼續追查,發現東森新聞、風傳媒都曾引用過類似數據,而他卻都無法找出資料的原始來源。

翁達瑞接著利用谷歌查詢新聞,「發現除了新浪網、風傳媒,與東森新聞之外,包括中時、聯合、鏡新聞、和雅虎等,也都報導了相同的兒童染疫死亡率比較」,他說,其中中時有交代資料來源,即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

翁達瑞寫道,「國民黨公佈來路不明的兒童染疫死亡率數據,媒體爭相報導,醫師紛紛轉述」,讓他不免對資料的真實性以及整個不尋常的新聞炒作行為產生質疑。

翁達瑞文末呼籲王育敏應出面交代她的資料來源,強調「公共政策的討論必須基於事實。在野黨可以批評執政黨的防疫政策,但不能捏造不實的疫情數據」。

翁達瑞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