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苑科大內鬨》控董事會捐資跳票領不到薪水 教職員自救要求解散

高苑科技大學董事會5000萬元捐資跳票,導致全校教師領不到薪水,今天將成立自救會,並要求教育部依法解散董事會!(圖由高苑科大提供)

高苑科技大學董事會5000萬元捐資跳票,導致全校教師領不到薪水,今天將成立自救會,並要求教育部依法解散董事會!(圖由高苑科大提供)

2022/06/01 08:53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苑科技大學校方與董事會內鬨愈演愈烈!教師代表邱翼松指控董事會5月28日捐資5000萬元的承諾跳票,導致全校教職員領不到5月份薪水,嚴重影響生計,並4次企圖停招停辦,故意讓學校列入專案輔導,董事會違法亂紀,企圖毀滅學校轉為私人營利用途,要求教育部立即依法解散董事會!

高苑科大教職員工今天下午1點,將在生化大樓108教室宣布成立自救會,商討如何自力救濟。

休閒運動管理系副教授邱翼松指控說,該校新董事會由營造景觀產業及安養長照業者組成,2月27日走馬上任才3天,竟然就宣布停招五專生,3月11日並告知人事室主任要全校停招。

此外,新董事會向教育部及校方承諾要分期捐資1億5000萬元,結果至今僅匯入1500萬元,教育部要求5月28日捐資5000萬元,董事會5月19日也向媒體承諾將於期限內捐資,結果5月26日卻行文校方,表示不願意捐資支付教職員短缺薪資,至今董事會仍無任何款項捐入學校,公然打臉教育部!

邱翼松說,因校長趙必孝抗拒董事會的停辦學校、嚴重干預校務、介入校内教師人事介聘,董事會竟3次解聘校長,為了選出可取而代之新任校長,董事會還自行籌組校長遴選委員會,但委員會教師代表多數為黑箱作業。

邱翼松表示,高苑科大緊鄰南科高雄園區、本洲、永安、環保等工業區,校地面積近12公頃,估計土地價值達上百億元,校方近年致力推動產學訓人才培育,也是南部地區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的重點學校,總計招收約1000名新南向國家學生,與台南、高雄產業界均有密切合作。

他痛批董事會一再拖欠捐資,根本無心辦學,5次董事會決議中的多數決議,並不符教育法令程序,而教育部無故一再延後董事會的捐資義務,已使學校正常營運陷入困境,嚴重影響全校3000多名學生、300多位專兼任教師和職員的受教權、工作權,私立大學不應淪為董事會營利工具。

高苑科大教職員要求教育部立即解散董事會的簽名板。(圖由高苑科大提供)

高苑科大教職員要求教育部立即解散董事會的簽名板。(圖由高苑科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