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薪625元!亞東醫院徵「康復者照顧確診者」錄取者現身說法

亞東醫院專責病房照服員吳先生表示,自己曾是確診康復者,很高興能協助醫護人員減輕工作負擔。(記者翁聿煌攝)

亞東醫院專責病房照服員吳先生表示,自己曾是確診康復者,很高興能協助醫護人員減輕工作負擔。(記者翁聿煌攝)

2022/05/31 15:0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近日國內確診數字雖然持續下降,不過整體疫情仍處於高原期,許多醫院出現人力不足的情況,新北市板橋亞東醫院日前為專責病房招募照護人員,時薪高達625元,因為院方原先在報名資格中強調,徵求「曾經確診過已解隔者」,引發外界好奇,院方下午澄清,是歡迎確診康復者,而非唯一條件,目前院方已招滿7人,其中有3人為確診康復者。

有網友29日在臉書「長期照顧服務從業人員工作資源平台」分享一則徵才資訊,提到應該很多居服員、看護都確診過了,但很難證明是因公確診,而且再上工服務還要飽受質疑與歧視。

原PO透露「現在有個地方叫『專責病房』,可以(用錢)撫慰受過傷的同業,提供大家參考」,從亞東醫院專責病房人員的招募資訊可以看到,工作期間是「即日起至7月底」,報名資格為「65歲以下,曾確診過已解隔者」,且強調「不需要有醫護背景」,只要打滿3劑疫苗就可報名,薪資待遇更是讓人驚訝,一天工作12小時7500元,平均時薪高達625元,且享有勞保、勞退,工作時間時上午8點至晚上8點,工作內容就是在亞東醫院的專責病房照顧確診者,包含餵食、翻身、換尿布等。

徵才資訊引發網友熱議,亞東醫院下午應媒體要求,請受聘擔任專責病房照服員的吳先生現身說法。吳先生表示,自己原本就是照服員,25日看到招募工作,很高興工作不排斥曾經染疫者,而且薪資很高,但是工作也很辛苦,必須穿著防護衣、戴著三層口罩加面罩,每天剛工作就悶到滿身汗,更能體諒醫護人員的辛勞,他也很高興能貢獻力量,減輕醫護人員的負擔,一起努力讓社會恢復正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