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少棒隊染疫仍出賽? 教育局澄清︰賽後才驗出10隊員3教練確診

新竹縣長楊文科28日曾透過直播觀戰,替新竹縣少棒隊加油,沒想到因為隊員染疫,被綠黨縣議員余筱菁砲轟。(圖由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長楊文科28日曾透過直播觀戰,替新竹縣少棒隊加油,沒想到因為隊員染疫,被綠黨縣議員余筱菁砲轟。(圖由竹縣府提供)

2022/05/30 19:23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綠黨新竹縣議員余筱菁今天以「為何已知確診仍執意參賽?」發文指出,竹縣少棒聯隊在華南金控盃少棒賽打進冠軍賽,但縣府拿球員的健康去換取榮譽,質疑「榮譽與健康孰輕孰重」?她更指,縣長楊文科28日透過直播觀戰時,難道不知道孩子有狀況嗎?

縣府教育局長楊郡慈對此表示,依照各賽事的規定,代表隊赴會前必須經由大會確定符合防疫規定才能出賽,賽事結束後,縣府也要求各代表隊必須在賽事所在縣市先快篩,以確認成員們健康無虞。新竹縣少棒代表隊這次就是28日拿下亞軍後準備返鄉,依照前述SOP進行快篩,才發現有9名球員和2名教練快篩陽性,整個代表隊立即取消住宿並即刻回到新竹縣趕赴醫院進行PCR,確認有10名隊員、3名教練感染,已完成相關通報程序。

縣長楊文科則指出,肉眼看不見病毒,人的健康狀況隨時都可能有變化,依照出賽的防疫相關規定,新竹縣少棒隊員都是健康無虞才能與賽,由此可見球隊在出賽時並無染疫問題。

楊郡慈說,這次新竹縣少棒代表隊共有21名球員、3名教練,比賽期間雖有1名候補球員因身體不適由家長帶回,但其他成員健康並無異常,沒有學生確診卻執意參加比賽的情形,也並非整個球隊都確診!

楊郡慈說,縣府會以最嚴謹的態度給予各類代表隊相關協助,除提供賽後選手教練們的快篩試劑檢測,並提醒務必配合大會之防疫要求下方可比賽。後續也會持續關心、協助選手及教練們健康狀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