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共享車停車場鄰近民宅 深夜尋車「叭叭聲」擾民

戴錫欽表示,北市共享汽車停車場多鄰近民宅的平面停車場,周邊鄰居都可能受影響。(戴錫欽提供)

戴錫欽表示,北市共享汽車停車場多鄰近民宅的平面停車場,周邊鄰居都可能受影響。(戴錫欽提供)

2022/05/30 18:0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共享運具普遍,但北市議員戴錫欽指出,信義區深夜常出現方便使用者尋車的「叭叭聲」,讓周邊鄰居睡不好、甚出現幻聽。戴發現,北市共享汽車,有過半都是鄰近民宅的平面停車場,周邊鄰居都可能受影響,呼籲北市交通局針對噪音問題盡快處理。

戴錫欽說,北市共享小客車約有1600台,共享機車也有1.3萬台,但共享汽機車同站租還地點多數緊鄰民宅。他說,北市共享汽車282場停車場中,地下或立體停車場有114場、另外168場都是緊鄰民宅的平面停車場,民眾若在深夜租車,可能影響停車場附近居民。

戴錫欽接獲信義區民眾投訴,近來晚上10點後不時聽到「叭叭聲」,後來才知道附近停車場共享汽車,會在租賃者按APP「尋車鍵」尋車時,發出喇叭聲。民眾抱怨,每星期至少有4個晚上被喇叭聲打擾,也因為頻率頻繁,不僅晚上睡不好,甚至還會有幻聽情形發生。

戴錫欽說,台北市政府2019年起陸續核准共享汽車業在北市營運,並受「台北市共享運具經營管理自治條例」及「台北市共享運具經營業管理辦法」所規範,但民眾遇到擾鄰問題時,市府卻說沒有針對尋車方式訂定相關規範。戴也說,共享業者事後雖說,夜間會暫停喇叭聲改以閃光方式替代,但其實只有「民眾陳情」之停車場的車輛有有以閃光替代喇叭,其他地點「叭叭聲」仍照常。

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已經有跟業者了解,並要求晚上10點至早上7點不要讓汽車發出聲響,據了解是業者系統出現漏洞,已經在處理中。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承諾,會請交通局、業者盡快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