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1起設兒童疫苗6大接種站 輝瑞兒童疫苗「隨到隨打」

指揮中心協助地方政府,於6月1日起將在六都設置5至11歲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提供輝瑞兒童疫苗「隨到隨打」服務。(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協助地方政府,於6月1日起將在六都設置5至11歲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提供輝瑞兒童疫苗「隨到隨打」服務。(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30 14:56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為讓兒童及早獲得免疫保護力,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協助地方政府,於6月1日起將在六都設置5至11歲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提供輝瑞兒童疫苗「隨到隨打」服務,分別於台北自由廣場、新北板橋車站、桃園巨蛋體育館、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台南市立圖書總館及高雄展覽館。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說明,目前各縣市積極推動兒童疫苗接種作業,安排合約醫療院所或校園集中提供接種,對於滿5至11歲兒童,家長及兒童可依意願選擇接種,若於大型接種站或合約醫療院所接種,請家長(監護人或關係人)陪同前往接種,於現場簽署接種評估及意願書,並經醫師評估後接種。另若曾為確診個案,須於確診康復3個月後才能接種疫苗。

王必勝說,原則上兒童大型接種站的疫苗會由中央額外撥補,並會用公立醫院協同作業,另外也會協調中央場地來做疫苗接種站的工作。最近天氣較熱,因此初步規劃是在室內,六大接種站分別由台北榮總、部立台北醫院、北榮桃園分院、台中榮總、部立台南醫院等醫院主責,高雄的部分正在協調中。

王必勝表示,兒童大型接種站主要提供輝瑞兒童疫苗,不需要提前預約,隨到隨打。家長可依原先縣市政府的安排去施打疫苗,也可以利用大型接種站。六都先設置兒童大型接種站,若其他縣市有需要也可以跟指揮中心反應。

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下禮拜有連假,避免家長憂心甚至跨區接種疫苗,因此自6月1日起,提供更彈性的選擇,讓大家接種更方便。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5月28日5至11歲COVID-19疫苗兒童接種人數達45.5萬人,覆蓋率約是3成。而國內目前COVID-19 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一劑為88.18%、第二劑81.76%、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87%、 追加劑接種率65.3%(若以符合追加劑接種間隔人數統計約 89.15%)。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