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無防疫計程車 他台南花蓮一日來回狂飆相助完成超級任務

從事多元計程車駕駛的葉彥輔,一日狂飆台南花蓮來回助確診者接觸者返家自主隔離。(圖由葉彥輔提供)

從事多元計程車駕駛的葉彥輔,一日狂飆台南花蓮來回助確診者接觸者返家自主隔離。(圖由葉彥輔提供)

2022/05/29 14: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一名在花蓮服務的公務員,因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者接觸要回老家台南自主隔離,卻找不到防疫計程車,從網路上找到在台南從事多元計程車駕駛的葉彥輔。他一日狂飆台南花蓮來回,幫忙完成這項超級任務,前後共花了15個小時。對方十分激動,包了1萬5000元的紅包做為車資,感謝他幫了一個大忙,讓她可以順利回到台南。

葉彥輔說,他開計程車已3年,目前加入府城衛星車隊。本月26日上午11點,他接獲對方來電詢問願不願意來花蓮載客,對方並表明她是一名確診者的接觸者,並未染疫,因為對方在花蓮一時找不到防疫計程車,一般計程車也不意願載送,只好轉而尋求台南的計程車載送。

葉彥輔說,他表達願以跳表計算車資,車資約1萬2000元,報完價後,對方十分激動,很感謝他願意載她回台南。在確認後,他於11點半從台南安南區出發,一路北上經宜蘭,再走蘇花公路到花蓮吉安,中途只在台中清水休息站買個麵包充飢,約晚上7點多抵達花蓮吉安載人,隨後連夜飆回台南,因那天晚上下大雨,山區的路又不熟,晚上長途開車是很大的挑戰。

葉彥輔回程只在新竹湖口休息站稍微休息,便一路趕回台南,於隔天凌晨3點回到安南區,順利完成這項超級任務。

事後,他將計程車乘車證明PO上臉書,網友大讚他「太猛了」。從乘車證明上顯示,這趟行程單程共467公里,跳表車資1萬2500多元。對方則以紅包形式,包了1萬5000元的紅包做為車資,感謝他幫了一個大忙。

葉彥輔說,就台南而言,到花蓮是國內最長的距離,他一天來回前後共花了15個小時,破了他從業以來的最高記錄。還好他還年輕,平常一天基本上都開車10至12小時,不然一天來回連開15小時一定會累癱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葉彥輔出示乘車證明,這趟行程來回共467公里,跳表車資1萬2500多元。(圖由葉彥輔提供)

葉彥輔出示乘車證明,這趟行程來回共467公里,跳表車資1萬2500多元。(圖由葉彥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