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小英之友會號召捐血 各界熱情擠爆捐血站

竹市小英之友會號召捐血,許多消防員前往熱情響應。(記者蔡彰盛攝)

竹市小英之友會號召捐血,許多消防員前往熱情響應。(記者蔡彰盛攝)

2022/05/29 10:45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由於近來全台各地都傳出血荒情形,新竹市小英之友會今天特別利用週日假期舉辦捐血活動,一早捐血中心外就出現排隊人龍,包括許多消防員更趁週日結拜前往,義行感人,使得竹市捐血中心西大捐血室整個被擠爆,而活動將舉辦到下午5點,歡迎各界踴躍前往捐輸熱血,救人一命。

新竹市小英之友會一早就在新竹捐血中心西大捐血室舉行捐血活動,上午9點不到,就有超過50名久候的熱血民眾上前登記捐血,希望用最實際的行動來回饋社會。

行政院政務顧問、新竹市小英之友會總會長江銘基是醫界出身,他表示目前全台血庫都缺血、急需熱心民眾捐血!受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出門活動,但醫院需要用血的病患並未減少,目前全台血型庫存量皆偏低,蔡總統得知此狀況,希望大家熱情捐血,幫助度過血荒難關。

新竹市議員、竹市小英之友會秘書長陳建名說,捐血對人體好處多多,不僅可促進新陳代謝,更可實際助人,他本身也固定捐血已有多年,各界得知醫療院所有血液的需求,也紛紛熱情響應,西大捐血站對面的新竹市消防局許多熱情消防員,紛紛趁週日上午前往捐輸熱血,讓人感動。

新竹捐血中心指出,捐血可讓體內血液年輕化,還可助刺激胰島素分泌,降低後天罹患糖尿病的機率,更可救助生命,可謂一舉數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