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首所公立K-12年級學校動土 2025年招生

台南市沙崙國中轉型為K-12年級,新建工程預計2025年完工。(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沙崙國中轉型為K-12年級,新建工程預計2025年完工。(記者劉婉君攝)

2022/05/29 10:2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立沙崙國中歷經3年籌劃,轉型為K(幼兒園)至12年級(高3)的特色雙語教學示範學校,校舍新建工程今(29)日動土,預計2025年完工招生。

沙崙高中總校地面積5.18公頃,預計投入總經費約8.4億元,由張瑪龍陳玉霖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升富營造有限公司施工。除了新建幼兒園、國小部與高中部等各棟教室外,還有具備溫水游泳池的多功能體育館,是全台第1所公立的K-12年級學校。

動土儀式今天上午由台南市長黃偉哲、教育局長鄭新輝、沙崙國中校長陳柏蒼等人舉行,預計2025學年度開始招生。

鄭新輝表示,未來沙崙高中將設有Learning Hub學習平台,強調各教育階段在空間上不僅保有各自活動領域,也能透過開放、彈性共享空間,讓各階段的學生可以互相交流及學習。

黄偉哲表示,沙崙綠能科學城是台南市轉型為智慧科技、人文關懷與環境永續的重要引擎動力來源,市府團隊極力爭取中央經費的挹注,搭配市府預算,希望打造一個優質的教育環境,除了將雙語教育列為教學重點外,亦將成為永續綠能與智慧創新生活結合的前瞻學校。

沙崙國中校長陳柏蒼指出,新校舍工程完工後,未來規劃招收幼兒園2班、國小部18班、國中部18班、高中部9班。為了轉型為全雙語學校,學校自107學年度起即試辦領域雙語教學實施計畫,110學年度共有自然、表演藝術、音樂、體育、童軍及資訊科技等科目採雙語課程教學,將逐年增加以雙語進行教學之領域,各年級學生學習課程中將有1/3以上節數採雙語教學。

台南市沙崙高中新建工程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右4)等人動土。(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沙崙高中新建工程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右4)等人動土。(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沙崙高中新建工程動土,預計2025年完工。(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沙崙高中新建工程動土,預計2025年完工。(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