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假日輝瑞兒童疫苗施打率破6成5 錯過接種擬下期加開

南投縣加開輝瑞兒童疫苗假日接種站,許多家長帶著滿5歲的孩子前來接種。(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加開輝瑞兒童疫苗假日接種站,許多家長帶著滿5歲的孩子前來接種。(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2/05/28 16:45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今(28日)確診新增997例,累計今年1萬4642人染疫。縣府今也加開輝瑞兒童疫苗假日接種站,主要為5至6歲私立幼兒園學童接種,總計施打1158人,接種率65.3%,接下來則進入校園接種,有關來不及在今天接種的私幼學童,因無法進入公立校園施打,衛生局將研擬下期加開,若疫苗到貨量足夠,就會在校園接種期間,規劃院所加開施打。

衛生局表示,縣內輝瑞兒童疫苗主要在公立國小、幼兒園做校園接種,考量私幼學童未規劃進入公立校園施打,才會在今天加開假日接種站,讓家長帶著幼童前往施打,依照教育處規劃,預計6月10日前完成校園施打,統計今天施打1158人,以南投市317人最多,草屯鎮259人次之,再來是埔里鎮229人。

由於疫苗已備妥進入學校施打,校園接種期間,一般院所未能施打輝瑞兒童疫苗,最遲可能要等到6月10日校園接種完,才會開放院所施打,不過,由於下批疫苗可望在月底來到台灣,若屆時配發到縣府的疫苗足夠,6月10日前就會加開接種站,讓想施打的私幼學童也能儘早接種。

位在南投市的假日接種站,清晨4、5點就有人來排隊,還有家長從高雄開車回南投,為設籍在縣內的小孩完成疫苗注射,來回路程就跑了360公里。

縣府提醒,幼童接種後應多喝水,若有輕微發燒是正常現象,在24小時內可冰敷降低接種處微熱不適,若有高燒超過39度或胸痛、呼吸喘、心跳異常加速,則要儘速就醫處理。

南投縣確診新增997例,累計今年1萬4642人染疫。(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確診新增997例,累計今年1萬4642人染疫。(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確診新增900多例,累計今年1萬4642人染疫。(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確診新增900多例,累計今年1萬4642人染疫。(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