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衝擊6月恐擴大減班 台鐵證實規劃中、恐減逾110列次

疫情衝擊台鐵6月恐擴大減班,台鐵局指出,方案規劃中,列車停駛總數預計會超過百列。(資料照)

疫情衝擊台鐵6月恐擴大減班,台鐵局指出,方案規劃中,列車停駛總數預計會超過百列。(資料照)

2022/05/28 15:0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台鐵局第一線乘務人力確診人數持續增加,雖然在5月14日起已減少94列次、5月16日調整為減少96列次,目前司機員、列車長確診無法上班人數還在容許值當中,不過台鐵局擔心確診人數若大幅增加,恐導致列車發不出來,所以著手研擬擴大減班計劃,週末假日恐減110列次以上,將視人力情況決定是否啟用,若要實施會提前對外公告,也就是最快6月才可能上路。

台鐵局指出,第一線乘務人員確診人數雖有持續增加,不過有不少人確診後都已康復可以回到職場,確診無法上班人數是每天都在變動,近期司機員確診無法上班的人數大約在30人左右。

目前台鐵已停駛96班列次,台鐵局表示,這次擴大減班計劃有多個方案在討論,但都有考量許多平日通勤、通學旅客的乘車需求,及現行平日運量較假日運量高的情況,規劃復駛近10列通勤區間車,並大幅減少假日對號列車數量,依據方案不同,可能會減少20列次至30列次,最終每日減少班次,平日約100列次、假日可能超過110列次。

另外,5月這次減班宣布得比較臨時,引發部分民眾批評,台鐵局表示,這次擴大減班規劃若要實施,一定會提前5天以上對外公告,讓民眾能預做準備。

台鐵局長杜微表示,因應疫情衝擊,他確實有請同仁準備相關方案,但目前方案都在研擬討論中,尚未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