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唾液快篩只能驗到Ct值24以下」 陳時中:暫不考慮免費發給幼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因唾液快篩測試看來僅能驗到Ct值24以下的確診,病毒量高才驗得出來,因此「暫不考慮發放免費的唾液快篩」給幼兒。(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因唾液快篩測試看來僅能驗到Ct值24以下的確診,病毒量高才驗得出來,因此「暫不考慮發放免費的唾液快篩」給幼兒。(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27 15:5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行政院今天宣布免費提供5劑快篩給每名0到6歲的幼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因唾液快篩測試看來僅能驗到Ct值24以下的確診,病毒量高才驗得出來,因此「暫不考慮發放免費的唾液快篩給幼兒使用」。

因許多小孩不喜歡接受鼻腔快篩,有媒體今天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提問,是否考慮發放免費唾液快篩?陳時中表示,目前通過食藥署EUA的唾液快篩,都需Ct值落在24以下才能驗出,希望能有更好的產品,所以目前來說沒有思考要發唾液快篩。

陳時中提醒,符合領取資格的幼兒有124萬人,第二輪實名制預計在6月「第二週以後」開賣,呼籲第一輪還沒買的民眾趁5月底前先買,6月第一週就讓給爸媽幫幼兒領取免費快篩。

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0到6歲幼兒免費領取5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將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進行分流;單號星期一、三、五;雙號星期二、四、六;週日皆可領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